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乐风和乐骋全系降价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被市场寄予厚望的龙头老大工商银行,昨日上午收盘前,一度大涨9.52%,股价创出新高6.79元,但随后工行逐波走低,14时38分上演高台跳水,一度下跌4.52%,收盘时下跌2.42%。

  龙头老大的下跌,使其他银行股纷纷大幅回落,中国银行也打开涨停,收盘时仅仅上涨3.68%,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勉强维持红盘,招商银行和S深发展则双双下跌。全日,银行股震荡巨大,其中,浦发银行的震幅达16.33%。

  市盈率超过50倍的工行,到底还有多大的上升空间?其到底是被高估了还是被低估了?这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盘面全是机构在过招

  “我们卖出了一些银行股。”一位基金的人士昨日收盘后告诉记者。

  随着巨量卖单的涌出,银行股在昨日展开剧烈震荡,显示经过大涨之后,机构的分歧正加大。

  从昨日上证所公布的浦发银行的成交席位显示,其中,买入的席位中,有三家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高达32843.9万元,卖出的席位中,有两家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049.9万元。

  而其他银行股虽然没有上榜,但是能操控占市场权重最大的银行股大幅震荡,肯定是机构投资者。

  分歧国际投行看空银行股

  昨日,国际投行大摩发出严厉警告:A股将在未来6个月内回调,特别是银行股。大摩认为,中国仍在进行金融体制改革,因此不能高估中国市场价值,中国股票的估值还没有到应该超过美国股票的时候。

  大摩的观点,显然对银行股产生了巨大影响。特别是工行,其市盈率已经远远高于了全球第一大银行--花旗银行。

  昨日,当工行股价达到最高的6.79元时,工行对应的2006年市盈率和市净率已高达56.58倍和4.96倍。

  与此同时,花旗银行昨日的股价为55.25美元,按照2006年4.17美元/股的业绩,其市盈率仅为13.25倍。

  招商证券的分析师指出,虽然从长期来看,工行的成长性远远高于花旗银行,应该给予更高的估值,但是短期内,远超过花旗银行的市盈率,还是给工商银行带来了巨大压力,特别是在大摩发出警告之后,工行的下跌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悬念如何估值才合理

  工行自本轮上涨以来,已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实现翻番。那么,面对50倍左右的市盈率和接近5倍的市净率,银行股究竟是高估了还是合理的?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应该从大的背景来进行分析。

  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经济的增长,决定了我国银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各大机构几乎都认为,未来5~10年,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将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并高于美国银行业的增长速度,因此,A股市场银行股的估值,应该高于美国银行股。同时,人民币升值的大趋势,以及未来的两税合并、混业经营,都是中国银行股的估值高于美国银行股的重要因素。

  目前,最具有可比性的就是印度的银行股和巴西银行股,因为中国、印度、巴西同属金砖四国,经济都处于高速增长之中。

  国际上对银行股的估值主要是看市净率指标,根据广发证券的研究报告,巴西银行股的平均市净率为3.12倍,印度的市净率是4.85倍,那么,按照两个市场的上限进行估值,可以参考印度银行股平均接近5倍的市净率水平。

  昨日,工行的最高市净率已经接近5倍,应该说,工行短期的估值已经接近短期的上限了。但从长远来看,随着公司业绩的增长和每股净资产的提高,在维持市净率水平的条件下,工行股价仍有提高的空间。

  操作短期应谨慎观望

  虽然银行股在昨日出现大幅震荡,但是,回调是否是买入银行股的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近期涨幅巨大,昨日又放出天量,机构分歧空前巨大,从估值的角度已经接近上限,所以短期内银行股的风险还是比较大,不宜盲目介入。

  他认为,本轮银行股的大幅上涨,更多的是因为国内资金面的充裕所致,随着大量百亿基金的发行,以及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因此,机构在前期大量买入银行股。

  但是,看看H股市场吧,工行、中行两只H股的股价都低于A股市场的股价,而H股市场是一个全球性市场,资金的充裕性更是远远超过A股市场,为何国际资本没有疯狂介入这两家银行的H股呢?这已经说明,工行、中行两只A股的短期估值已经较高了。同时,中行87662.35万股配售股今日上市,也会对中行的股价有一定的影响。

  他认为,在下一阶段,银行股的暴利机会已经结束,即使还有上涨,但风险已经较高了。不过,银行股也有机会,这存在于新银行股上市带来的机会。

  1月8日(下周一),兴业银行首发A股事宜将上会。兴业银行的上市,必然给相关参股兴业银行的股票带来机会,比如西水股份(600291,收盘价8.80元)、福建水泥(600802,收盘价3.16元),都持有兴业银行股权,具有一定的机会。

  记者 毛晋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银行 | h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