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AMD成功“策反”七喜电脑(图)

段郴群 摄

  本报讯(记者段郴群、张昀)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一直是英特尔“铁杆兄弟”的七喜电脑已于近日正式与AMD签约,而七喜也将从2007年开始生产采用AMD处理器的电脑。据了解,这是继清华同方、方正牵手AMD之后,再一家英特尔的铁杆合作伙伴被AMD成功“策反”。另据本报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去年12月,原七喜电脑总经理毛骏飙已经再次上任七喜电脑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七喜已经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与AMD正式签约,七喜采用AMD平台的电脑最快会在一月上旬在广州率先上市。
对于这样的消息,七喜电脑有限公司公关部的有关人士并没有表示否认,并表示公司将对相关消息有一个公开的通报。AMD中国方面昨日则对记者表示目前不予置评,但一有确切消息会向公众发布。英特尔中国广州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没有收到来自七喜的确切消息。

  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毛骏飙同样没有否认牵手AMD的消息,并表示七喜电脑一直与英特尔合作很好,同时,毛骏飙认为选择任何合作伙伴都是以七喜电脑的发展为目的。业内人士表示,英特尔对阵营内品牌分三六九等,对大型品牌的资源投放远远大于二、三线品牌,导致许多品牌利润微薄缺乏竞争力,甚至只能依靠英特尔的返点赖以生存。作为国内PC二线品牌的七喜电脑同样在市场上难以得到英特尔更多的“青睐”。“毛骏飙希望借此使得七喜电脑在今后与英特尔合作过程中拥有更多的谈判主动权”。

  AMD给厂商带来更多选择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在与英特尔独家合作过程中,包括国际大品牌都不得不受制于英特尔,而AMD给众多PC厂商带来了选择的机会。上述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国内大型PC品牌中,仅剩TCL、长城和海尔还在选择与英特尔独家合作,但在残酷的竞争压力下,或有更多的国内PC厂商选择“两条腿走路”。

  易观国际分析师李翀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越来越多的厂商采用AMD芯片已是大势所趋,因为消费者确实有此需求。不过,七喜转投AMD并不意味着英特尔在华南失利,因为相对戴尔、方正等厂商,七喜规模毕竟较小。而由于英特尔已取消了大客户优惠政策,七喜与AMD合作也不会对其与英特尔的关系僵化或减低议价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骏飙 | 七喜电脑 | 七喜 | 英特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