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禁鲜令”1月1日起执行牛奶标“鲜”依旧

  一波三折的禁鲜令终于在今年元旦如约执行,这意味着乳品企业不得再利用“鲜”字标签来进行商业炒作。以往铺天盖地出现在牛奶包装上的“鲜”字还有吗?今天,记者走访了海口的几大超市、商场以及一些牛奶店,发现个别乳品标“鲜”依旧。

  “鲜”字文章还在做

  记者采访了解到,过去一直标注“鲜牛奶”的几个巴氏奶品牌已都改换了标志,企业大都在“纯”字上大做起了文章,“纯牛奶”、“特浓纯牛奶”的包装最为普遍。而“早餐奶”、“晚安奶”、“加钙奶”、“低脂奶”、“特浓奶”的名称更是令人眼花缭乱。

  虽然大部分品牌牛奶的包装已经改头换面,但是仍有部分违反“禁鲜令”的产品依然在货架上出售。有的标有“鲜牛奶”字样,有的是“保鲜奶”、还有“纯鲜奶”等,一家牛奶企业的“纯鲜牛奶”的“鲜”字还被有意放大,以吸引消费者眼球。

  据了解,过去很多乳制品企业钟情于“鲜”字,一些企业在广告宣传及产品包装上都打着“鲜牛奶”的招牌,久而久之市民形成了一种消费概念,认为鲜牛奶就是好牛奶。

  一位正在商场购奶的消费者说,过去买牛奶比较注意“鲜”字,因为感觉鲜牛奶口感好。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过去的销售情况来看,带“鲜”字的牛奶要比不带“鲜”字的牛奶销路好。

  消费者更关心牛奶质量

  面对“禁鲜令”,不少消费者对商家使用名字进行概念炒作的伎俩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购买牛奶主要还是看品牌和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更关心牛奶的质量和安全。

  在采访消费者时记者还发现,许多消费者在选择乳品时注重的是牛奶的新鲜程度,但是对产品包装上是否标有鲜字,并不是太在意。

  “我觉得名字只是概念炒作,我们更关心牛奶的质量和安全。”采访中,不少消费者表示,他们买牛奶时并不会特别注意名称,更多的是看品牌的信誉度和产品的价格、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对于今后市场上不再有“鲜牛奶”,部分人表示有没有“鲜”字并无影响。不过,也有消费者认为,喝惯了的“鲜牛奶”消失了,又出现那么多新名目的牛奶,今后不知该如何选择了。

  其实,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禁鲜令”没有那么复杂,只要企业信守诚信,如实标明原料和工艺,常温奶也好,“巴氏奶”也罢,只要是好牛奶,有没有“鲜”字标牌无所谓。

  (本报海口1月4日讯)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