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经验交流会上着重讲教训

  本报广州1月3日电 伍家有、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曾连续4年获“基层建设标兵连队”的广州军区北海军分区某海防团高炮连曾于前年失去“标兵”资格,去年底又失而复得。近日,上级机关安排该连党支部为兄弟单位介绍经验时,他们却出人意料地讲起了连队建设的教训。

  高炮连反思“走麦城”的弯路,总结出了几条主要教训:一是连续4年被上级评为标兵连队、7次荣立集体功之后,支部“一班人”滋长了骄傲自满情绪,认为连队建设只要不出现纰漏,“标兵旗帜”就不会倒下,于是干工作往往只考虑保住“标兵招牌”不丢。二是抱有“一招鲜吃遍天”的投机取巧思想,把很大气力花在一年干一两件“漂亮”事情上,以为这样一来就可稳操胜券。三是“家丑”不敢外扬,在教育管理上放松了要求,当个别战士发生不假外出等违纪行为时,为了争取不被上级通报保住“面子”,连队还使出浑身解数四处求情。

  高炮连讲的教训很实在,有过程、有认识、有实例,也有改正的措施,兄弟单位的同志听了感到很有警示作用,由此对这个“标兵连队”更加敬佩,对他们的先进经验更加信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训 | 标兵 | 连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