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华西都市报

美特工苦寻老萨570亿美元

  在萨达姆被处死以后,伊拉克前政权的许多秘密也将随之被埋入坟墓,其中包括萨达姆存入海外银行的数百亿美元巨额资产的下落。

  俄罗斯《晨报》报道称,现在伊拉克新政府和美国特工机关最为关心的恐怕不是国内民众和国际社会对处死萨达姆的反应,而是萨达姆留在海外银行中数百亿美元遗产的命运,他们正在想方设法积极寻找萨达姆留在国外无数银行和金融公司账户上的巨额资金。

现在美国正在施加压力要求约旦当局允许中情局特工讯问在约旦避难的萨达姆的女儿们,同时不排除就此问题讯问萨达姆遗孀的可能性。

  据美国专家评估,统治世界主要石油开采大国近30年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积攒的私人财产是个天文数字,约为570亿美元。萨达姆控制着其存入欧洲和中东银行的无数秘密储蓄,但美国中情局特工至今尚未追查到它们的蛛丝马迹,因为大部分资金都是通过在瑞士、日本和德国注册的冒名公司投资的。萨达姆在被捕后不久曾向美国特工机关调查人员承认他掌握着大量海外资产,但随着审讯的进行,萨达姆拒绝回答有关海外巨额财产的任何问题,关于他生前控制的巨额海外存款就此成谜。

  伊内政部新闻秘书哈里姆称,伊内政部目前已经接到萨达姆长女拉加德委托律师递交的遗产继承申请。但根据伊拉克法律的规定,遗产继承者必须亲自前往遗产所在地办理相关手续,而拉加德目前仍然是伊拉克政府通缉的罪犯,所以她回国办理手续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如果萨达姆的遗产没有找到合法的继承人,将会用于赔偿前萨达姆政权的受害者家属。据中国日报

  链接

  萨达姆合法财产两版本

  说法一合法财产1.2亿美元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认为,萨达姆拥有1.202亿美元的合法财产。律师团成员卡梅尔·哈桑说,律师团派人查阅了伊中央银行账户,数据显示,萨达姆2003年前的合法私人财产共有1.202亿美元,其中974万美元属于工资收入,另外228万美元属于银行投资收益。这些都是合法财产。

  说法二合法财产60万美元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哈基米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新任政府以及外国银行共冻结了35亿美元的资产。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我们在世界银行的协助下解冻了存在国外银行的18亿美元,这些国外资产已经全部划转到了伊拉克国内银行账户上。我们经过进一步的清理,认定属于萨达姆个人的资产只有60万美元左右,其余的则全部是萨达姆家族窃取伊拉克人民的财产。”

  调查人员说,萨达姆任总统期间的薪金总额为213.4万美元,但经调查人员认定,这一款项的余额仅有33.04万美元。另外萨达姆在伊拉克中央银行有5.69万美元的存款利息。他的其他合法财产还包括黄金制作的烟斗、传统工艺品、古版《古兰经》、1989年政府赠送的住宅和其他约6万美元的物品。

  哈基米说,“我们经过清理认为,属于萨达姆个人的资产只有60万美元左右,其余的全都是萨达姆家族窃取伊拉克人民的财产,应当归还给伊拉克人民。”据新闻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 | 萨达姆 | 财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