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外交部:不允许陈水扁以任何名义借口赴美活动(图)

  中国外交部1月4日在北京举行2007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刘建超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就陈水扁会在下周访问尼加拉瓜并会过境美国一事敦促美方称,不允许陈水扁以任何名义和借口去美国进行活动。

  刘建超在今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美方和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这一立场非常明确,中国在这方面的立场是一贯的。


  刘建超称,事实证明,“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一直是台海和平和亚太地区稳定和繁荣最大的威胁,我们认为美方不仅在口头上要承诺坚持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更应将之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应该切实履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之间三个联合公报确定的原则,反对“台独”,认清台湾当局的政治图谋,不允许陈水扁以任何名义和借口去美国进行活动,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能够以实际行动同中方一道明确反对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的大局。刘建超认为,这对中美双方以及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都非常重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 陈水扁 | 台独 | 中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