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86岁老翁挑战冬泳吉尼斯

  1月1日中午1时35分,崇州举行了“迎08奥运·创冬泳吉尼斯”活动,裁判令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扑通”一声跳入冰冷的文井江……昨日,“迎08奥运·创冬泳吉尼斯”组委会正式确认:参加本次创冬泳吉尼斯纪录的3000多名选手中,来自南充的86岁老人宋叔民年龄最大。

  冬泳治愈了他的肺结核

  宋叔民是南部县百货公司的退休职工,说起冬泳,老人就来劲:“我从小就体弱多病,如果不是坚持冬泳,恐怕早就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原来,因为家族遗传,宋老从小就患有严重的肺结核。7岁的那个夏天,他跟父亲在家门口的嘉陵江中学会了游泳。1929年,他随家人来到成都。到了新家,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四处找河。成都圣灯寺附近有一条小河,虽比不上嘉陵江宽阔,但还是让他一阵惊喜。课余时间,他便跳进河里,像鱼儿一样欢快地畅游。天气渐冷,他依然挡不住游泳的诱惑,天天做“功课”。说来也怪,他不仅从未得过感冒,而且连肺结核也痊愈了。

  1971年,宋叔民被下放到山区,没有河流,没有湖泊,他就坚持洗冷水澡,一年四季从不间断。1976年,宋叔民恢复工作回到南部县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投进嘉陵江的怀抱,过足了游泳瘾。

  冬泳让他年轻了20岁

  2002年,已经82岁的宋叔民被查出患有心脏病,医生劝他安心脏起搏器,不要再下水了。然而,对宋老来说,游泳就如吃饭睡觉一样重要,不能再游泳,比让他绝食还难以接受。一连三天,老人都来到嘉陵江边,望着江水暗自流泪。他想,如果安上了心脏起搏器,他就将彻底告别冬泳,“生活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呢?”

  于是,老人作出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决定:不安心脏起搏器,天天坚持游泳。谁也没想到,4年过去了,老人的身体竟未发生任何异常。常年坚持冬泳,让年近9旬的他看上去只有60多岁,他的思维、视力和听力都很正常,目前,还常骑着助力自行车满城跑。

  参加“迎08奥运·创冬泳吉尼斯”活动前,不少人劝他别和年轻人“逞能”,但他说:能为08奥运活动贡献一点力量,我的生命就更有意义了。

  文/图吴奉天记者汪仁洪李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叔民 | 冬泳 | 游泳 | 老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