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闯红灯自行车驾照“黄”了

  “骑车上学先考驾照”后续

  本报“骑车上学先考驾照”的报道在成都校园引起强烈反响,昨日交警部门对成都实验中学130名学生进行了路考,结果4人因违规被取消考试资格。

  闯红灯

  数名同学当场遭拿下

  下午5时,成都市交警五分局两名警官准时来到成都实验中学,别开生面的自行车路考在该校拉开序幕。

交警梁维握住排在最前面的一名女生的车把,向大家交代考试中要注意的问题,“拐弯的时候要捏刹车,不要太快,如果有碍视线,则需按车铃……”一声哨响,第一组同学按照要求绕着体育场的跑道慢慢向前骑过去。在体育场四角的“考官”瞪大眼睛寻找大家骑车时的违规动作。

  现场,大伙骑车过第一个弯道时都非常仔细,没出问题。但到第三个弯道口时,事故频出———先是“考官”手中的“红灯”标识亮起,有两位仍然向前冲,闯“红灯”了!接着“绿灯”重新亮起后,同学们继续向前行驶,但唐阿放同学一不小心骑进了“机动车道”。在路考即将结束时,一男生还没等“绿灯”亮起,就径直向前冲过去,在大家叫着“闯红灯了”的叫声中才清醒过来,但为时已晚,眼看到手的“驾照”又黄了。

  为安全

  让爸妈也来学《道法》

  记者昨日在路考现场看到,路考有交警盯着,同学们都格外小心。经过几十分钟的测试,同学们过关斩将,经过红绿灯、S形道路、道路障碍处理、弯道慢骑等道道关卡后,合格的同学终于从交警手中接过了“驾照”。

  刚拿到“驾照”的李同学拿起《道法》说:“我准备回家去让爸爸、妈妈一起认真学习,增强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不合格

  取消骑车上学的资格

  据成都市实验中学的校长助理陈萍介绍,昨日高二年级130名学生进行了路考,有126名学生顺利拿到了由学校联合交警部门颁发的自行车“驾照”,有4名同学因为闯红灯等违规行为被考官现场拿下。如果学生要是最终不能拿到“驾照”,他们将失去骑车上学、放学的资格,不过他们将对违规同学进行批评教育后,为他们补考。

  记者王迪实习生吴祖荣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驾照 | 路考 | 同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