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为讨薪被打断三根肋骨 未签合同讨薪难

  农民工讨薪被打断三根肋骨

  本报讯 (记者 郭晓蓉) 辛辛苦苦和妻子在工地上干了几个月的活,部分工资却被拖欠,原打算讨回工钱,高高兴兴回老家四川过元旦,没想到竟被包工头白某派来的两个人打断了自己的三根肋骨,此后,李师傅多次寻找包工头都没有找到。

昨日,记者在西站路上一处在建的住宅小区见到了受伤的李师傅,回想起12月28日发生的一幕,李师傅气愤难平。

  “我和我老婆都在这里的工地上铺地砖,包工头白某拖欠了我们两个月的工资,元旦前,我多次去催要工资,想和老婆回家过节,白某一直不给。12月28日中午,白某让我和另外两个我不认识的人到地下停车场搬东西,刚到下面他们其中一个人一拳打在了我右侧太阳穴处,我当时就晕了。后来他们继续对我拳打脚踢,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醒了过来,感觉身上非常疼,后来用尽全身的力气从地下停车场爬了上去。”李师傅说。

  “当时我看到他浑身是伤,把我吓坏了,赶紧挡了辆出租车把他送到了长安医院。”李师傅的妻子说。记者看到,长安医院12月28日X光拍片诊断报告结果“左侧第5、6、9后肋骨折。”“治病花了我们1000多元,这期间包工头派了一个人只送了500元就不再管了。这些天来我们一直在找包工头要工资和医疗费,但是根本就找不到他,他的手机也打不通。当初打我的那两个人也不见了踪影。我现在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李师傅无奈地说。

  和李师傅夫妇一起打工的另一位民工说:“包工头昨天下午还在这里,他现在一见李师傅就躲起来了。”“把人都打成啥了,这样做也太可恶了,我们的权益太难保障了。”另一位民工叹了口气说。随后几位民工帮李师傅在工地找了一遍,仍未寻到包工头的踪影。目前,李师傅已经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希望能够早日找到包工头,为自己讨一个说法。

  未签合同讨薪难

  本报讯 (杨川 记者 赵锋)一方面是包工头未与装修公司签订劳务合同致使农民工干完活也无法拿到辛苦钱,且寻求帮助也会被拒,包工头也欲哭无泪;另一方面则是农民工听信口头约定 ,致使工钱与建筑承包商承诺的相差悬殊、争执不下,最终农民工的利益受损。为此,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建委及有关法律人士提醒农民工以及小包工头:不签劳动合同容易埋下隐患,而农民工讨薪也要以合同为依据,否则很可能掉入劳务价格陷阱。

  讨工钱遭遇“不认账”

  事件:农民工包工头陈先生日前向本报投诉说,去年西安某装修公司陈经理打电话让他找了几个木工给一家单位装修,但一直未和他签合同,直到4个月后该工程完工时,该公司却只给了他和农民工们几千元的生活费。

  未签合同讨薪难

  事件:农民工代表赵先生日前告诉记者,他去年通过熟人介绍,给西安市南郊一家学校的工地干临时建筑水电安装活。从去年9月6日至10月底,他带着十几个农民工先后干了近两个月。最近当他们准备讨要工钱时却发现,工地承包商方面给他们结算的工钱和干活以前的口头约定相差甚远:工人们算出的工钱总共约5万元,而工地承包商方面给他们结算为1万多元。

  赵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能讨回农民工们的数万元工钱,他近日都快把腿跑断了,但跑了几圈,相关的劳动、建设部门称,不受理这种无合同并出现价格纠纷的农民工投诉。赵先生为此还专门写了一份《投诉书》。在这份《投诉书》中,赵先生称他们做的活,难道就因为没有合同,就要在投诉中被建设清欠办推到劳动监察,又被推到法院,再被告知难以受理吗?

  提示:从即日起到春节前,本报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在本报开设“帮农民工讨工钱”栏目,如果你是农民工,并且遭遇了拖欠工钱的事实,请拨打本报热线:029-82243110、82245949。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讨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