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购物忘付钱超市罚十倍

  晨报法援热线86852801报道在超市购物忘记付款,出门时被保安捉个正着,“我当时完全是无意的。”昨日,周女士致电晨报法援热线反映称,保安不仅让她在大庭广众之下出丑,还罚款十倍,对方表示“偷一罚十”是超市的普遍做法。

  据周女士介绍,1月2日她带着孩子前往建宁路一家超市购物。“当时我拎着购物篮。”周女士说,由于元旦放假的缘故,超市内特别拥挤,孩子紧紧跟在她后面。“我家儿子看中了一个玩具汽车,闹着非要买。”周女士说,由于购物篮已经塞得满满的,她顺手就将玩具车放进了外衣兜里。然而结账的时候,周女士却将兜里的玩具车遗忘了。当周女士正准备出门时,保安一把将她拦了下来。周女士称,当时她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和保安争辩了几句。不想保安当即高声叫道:“小偷还这么嚣张。”一句话引得许多人围观,孩子吓得哇哇直哭,此时周女士才意识到兜里还装着一个玩具车。“我当即就向对方解释了,并且表示愿意付款。”周女士说,保安却得理不饶人,将周女士叫到了一个小房间,并且叫她写了一份事情经过,甚至让周女士写明自己是因贪小便宜而偷东西。周女士自然不肯承认自己是“小偷”,保安只得作罢,但是仍然要求周女士交十倍罚款,声称“偷一罚十”。周女士对超市此举颇为不满,“我是因为疏忽忘记付钱的,不是小偷,为什么要罚我钱,再说了,超市有处罚权吗?”周女士质问对方。

  南京华庭律师事务所张伟律师认为,周女士的行为涉嫌盗窃,可能会因此受到行政处罚,行政部门可处以罚金,但是超市“偷一罚十”的规定没有法律效力,超市无权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超市 | 女士 | 女士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