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讨薪难小木匠乱斧砍老乡

  晨报讯无锡日前发生了一起由讨要工资引起的血案。由于多次讨要工资未果,一小木匠竟然带着斧头将老乡活活砍死。而这个小木匠虽然化装易容逃亡了10小时,还是被民警抓获。

  房客清晨死在出租屋

  2006年12月18日清晨,来自苏北响水县、租住在无锡崇安区莫家庄的小刘被一阵激烈的争吵声惊醒。

他仔细一听,发现声音是从对面一安徽木匠阿杜的房间里传来的。而随后“哎哟”一声人的惨叫声传来,小刘急忙开门去敲阿杜的房门。但敲了好久也没人来开门,小刘当即打电话让房东赶来开门查看。

  房东来了之后,他便把钥匙插进锁孔,奇怪,打不开。原来,房门从里面反锁了。房东和小刘正准备踢门,突然,房门打开了,里面冲出一名男子,拨开房东和小刘直往楼下逃窜。房东和小刘进门后,只见房间中央地上横卧着一个人,身上盖着被子,掀开一看,阿杜一动不动躺在血泊中,头部的伤口还在汩汩地流血。

  小刘急忙打电话向警方报警,随后与房东一起把阿杜送往医院抢救。阿杜因伤势过重,在半途咽了气。据现场勘查,阿杜的房间门无破坏痕迹,房内无明显翻动痕迹,房间墙上、家具上有大量喷溅型血迹。法医鉴定,死者颅骨上有9处创口,均为钝器击打而成。根据现场情况和初步访问,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因某种原因引发的杀人案件,并迅速成立专案组投入侦查。

  杀人疑犯原是死者老乡

  根据现场访问,阿杜今年23岁,安徽肥东县人,是一家装潢公司的木工。与阿杜同住一室的堂哥反映,18日早晨他刚起床,就听阿杜接到一个电话。接完电话,阿杜告诉他,是杜玉快来的电话,马上要过来谈结账的事。早上6时30分左右,阿杜的堂哥出门上班走到楼下,就见杜玉快背着一只挎包进门,两人还打了个招呼。

  租住在莫家庄的另一个肥东老乡反映,当天早晨6时许,杜玉快曾到其租住地拿过一只牛津挎包,包的样子、颜色与阿杜堂哥看到的一致。据初步了解,杜玉快现年26岁,和死者阿杜是老乡,也是木工。而当警方赶到杜玉快租住地后,却发现他已经失踪了。经目击证人房东辨认后,确定其正是从阿杜房间里冲出来的那个男青年。据此,专案组确认,杜玉快就是杀害阿杜的重大犯罪嫌疑人。

  凶手化装逃跑没跑掉

  印有杜玉快体貌特征的协查通报发到每个办案民警和无锡市各治安卡口、治安查报站和街头巡防人员手中。

  18日下午,城东的锡沪路紧靠麦德龙超市的道口,有一个临时停靠点。下午4时50分,一辆常熟开往安徽巢湖的长途汽车停在临时停靠站。客车刚缓缓启动,斜刺里突然窜出一辆摩托车向长途客车追去,车后座载着一个男青年。这名男青年虽不是络腮胡,左边那道“断眉”却特别醒目。几便衣包抄过去。“杜玉快!”“哎。”被民警牢牢摁住的男青年下意识答应了一句。

  据杜玉快交代,老板把工钱都结给了阿杜,最近他想回安徽老家,便想与阿杜把工资结清,但讨了几次,阿杜却一直推三推四的。12月18日那天早晨,他再次上门讨要,顺手将一把斧头装进挎包。谁知仍然谈不拢,刚谈没几句,便与阿杜发生了口角,双方火气都不小,从争吵发展到扭打。杜玉快比阿杜早几年到无锡谋生,是他把阿杜从老家带出来,介绍到现在这家装潢公司工作,没想到现在阿杜这样不顾情面。杜玉快恼羞成怒,从挎包里拿出斧头就朝阿杜头部打去,阿杜当即倒地,嘴里仍在骂骂咧咧。一不做,二不休,杜玉快杀性顿起,又举起斧头朝阿杜头部连连敲打,直至其不再吭声。此时,传来敲门声和叫喊声,杜玉快慌忙扯过被子将阿杜盖上,接着拉开屋门仓皇逃离了现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玉快 | 阿杜 | 阿杜 | 18日 | 房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