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联合国总部大楼遭枪击未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东部时间3日下午1时10分(北京时间4日凌晨1时10分),一名男子翻过联合国总部大院的栅栏,在院内朝联合国总部秘书处大楼连续开枪射击,击中了至少两层楼面的窗户,但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连射7发子弹

  美国有线新闻电视公司(CNN)在枪击发生之后几乎瞬间播出的独家电视画面显示,该名身穿深蓝色长袖衬衣、棕色长裤的男子随即从接近大楼处返回到相距车辆出入口不远的栅栏跟前,蹲下、捡起一些传单,随手撒向空中。

一些传单落到了大门口。此时,这名枪手的手中已经不见了已经射出7发子弹的那把银色左轮手枪。射击结束后,枪手自己把枪扔到了地上。

  特工瞬间制服

  身穿便装的至少两名特工持枪从大楼底层冲出,而枪手此时显得相当沉静,先是坐到地上,再就是听从特工的指挥脸朝地面趴下,双手在身后被铐上一副手铐,然后被带到附近一处角落,接受全身搜查。

  1个多小时后,联合国保安主管迈克尔·麦卡恩认定枪手的姓名是史蒂夫·金,出生于1945年。他的姓名出现在了散落在现场大约25张手写传单的落款上。

  事发地点是在联合国总部院内,属于“国际领土”,不属于美国联邦政府或纽约市政府管辖。

  不过,麦卡恩说,保护塞浦路斯总统格拉夫科斯·克莱里季斯前来联合国总部大楼的美国特工处特工恰好正在附近,最先赶到现场制服了枪手;美国国务院的保安人员随后赶到,最后才有身穿浅蓝色制服的联合国保安抵达。

  大约90分钟后,枪手被送出大楼,移交给参与讯问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

  当天稍后,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吉姆·马戈林说,史蒂夫·金是亚裔美国公民,家住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郊区。他将在第二天被送上曼哈顿联邦法庭,罪名是危及外国政府要员的安全。

  美国邮政管理局发言人蒂姆·拉特莱夫说,金自从1988年以来一直是该政府机构设在芝加哥西北一个邮件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

  “差一点”击中雇员

  麦卡恩说,至少2发子弹分别击中了纽约曼哈顿东区38层秘书处大楼第18层的女厕所和第20层的美国运通(信用卡)公司办事处,保安人员还在逐层查找是否有其它进入大楼的子弹头。

  有线新闻电视公司播出的画面显示了玻璃墙面被一枚子弹击穿、裂隙延至周边之后留下的不规则空洞。

  按照麦卡恩的说法,一些子弹“差一点”击中楼内的联合国雇员。事后,至少7名雇员接受了治疗,并非枪伤,而是惊吓和紧张。

  安理会此时正开会

  枪击事件发生时,由15个国家组成的安理会正在讨论美国针对伊拉克起草的一份决议草案,而安南则正在会见塞浦路斯总统克莱里季斯等客人。楼内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枪击事件。

  几乎是在有线新闻电视公司直播枪击现场实况的同时,出席安理会会议的代表在楼内招集了一次非正式新闻发布会。画面从楼外枪击现场切换到楼内新闻发布会现场不久,扬声器内传出声音:“保安已经作出反应……一切都在控制之下。”

  至于枪击事件的动机,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作出澄清或猜测。

  徐勇(新华社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楼 | 枪手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