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武警部队反恐专家提出北京奥运会安保具体对策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国家社科军事学重点课题《北京奥运会反恐怖对策研究》近日在北京通过了课题鉴定会。课题组透露,本课题的研究成果将直接进入奥运反恐决策层。担任2008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的部队,将提前对课题组研究的预案及处置方式等进行训练和演习。

  《北京奥运会反恐怖对策研究》主要包括4部分:北京奥运会面临的主要恐怖威胁、恐怖事件的防范、恐怖事件的处置、反恐怖的组织指挥与保障。此课题由武警指挥学院申报,与武警北京总队、北京奥运会安保部协作完成,后两个单位都是2008北京奥运会反恐的一线部门。

  2004年11月,武警指挥学院申报了课题《北京奥运会反恐怖对策研究》。2005年4月课题立项。随后,课题组对北京奥运会场馆和上海、青岛、秦皇岛等外地场馆进行了详细调研。为进一步吸取以往组织大型活动、重要会议的经验教训,课题组还全面掌握了上海APEC会议、“世博会”、南京“全运会”的警卫与反恐怖的第一手材料。期间,课题组参加了北京——雅典奥运会安保经验交流会、中美联合召开的奥林匹克安全研讨会,对国外奥运会反恐怖的经验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2006年11月,国家反恐办、总参谋部、奥运会安保部、军事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对课题进行了会审和鉴定。

  据悉,2006年8月中旬至9月初,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担负比赛安保任务的部队对课题中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应用和检验。(赵飞鹏龚新华)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奥运会 | 安保 | 课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