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江西“小尾巴”来蓉求医

  一名出生仅80天的男婴,在亲人的护送下从江西抚州黎川来到成都空军医院。在这里,这名叫吴木林的小宝宝将可能接受改变一生命运的手术:医院多科室专家会诊后,决定为他除掉腰椎上那根10多厘米长的“小尾巴”(右图)。

  神奇“小尾巴”

  引来央视关注

  据孩子的母亲黄华兰介绍,吴木林于去年10月14日在江西黎川县中医院降生时,医生随即发现了小家伙长在腰椎上的“小尾巴”,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孩子的小尾巴也一天天长粗变长,这让家人感到惊慌。记者看到,小家伙腰椎上的“小尾巴”有小拇指般粗细,长约10多厘米,软软的,宛如小孩的“小鸡鸡”。江西的媒体对小木林的情况进行了报道,中央电视台《走进科学》栏目也开始对小木林的状况给予关注。

  成都医院实施爱心救助

  在了解到木林的相关情况后,解放军452医院决定接孩子到成都进一步会诊,如果可能的话,将免费为其实施手术。昨日上午11点,吴木林一家人抵达成都火车北站,等候多时的空军医院的救护车随即将小木林送到了医院妇产科。

  医院骨科、神经外科、普外科专家对孩子的病情进行了第一次会诊,会诊的初步结论是:脊柱裂,脊髓脊膜膨出,可以手术。在得知孩子的病是可以治疗的后,木林的妈妈万分激动。而医院负责人也向他们表示,将全免费为孩子做手术。

  “返祖”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针对木林的“小尾巴”,江西的部分医院的医生称,这可能是一种返祖现象。此说法昨日被空军医院专家否定,根据现场检查和核磁共振照片,专家认为男婴并不是返祖长尾巴,而是患上了先天性脊髓脊膜膨出。如果不做手术,这种病不仅会影响脊髓的发育,还将导致孩子的大小便失禁,最终引起下肢瘫痪。李家省记者杨炯摄影杨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木林 | 尾巴 | 江西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