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全国金融知识巡展暨广东金融博览会(图)

未雨绸缪说保险(二)

  选择适合你的险种

  1.小孩子买什么保险?

  小孩子最需要的是健康和教育方面的保障。健康保险中,重大疾病保险可以在小孩发生重大疾病时给予经济补偿,住院津贴型保险可以减少小孩住院时家庭的经济支出。两全保险有很强的储蓄功能,可以用于教育目的,也是小孩可以重点考虑的保险险种。此外,意外伤害险也是小孩子经常选购的险种。

  2.年轻人买什么保险?

  年轻人应重点做好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和人寿保险。
如果经济上尚有余力,年轻人在做好这些死亡、疾病、残疾保障的同时,可以考虑生存和养老的保险。

  3.中年人买什么保险?

  中年人的目标应该是保持现有生活,做好养老储备。因此,中年人关心对自己现在和退休的保障,重点要做好养老年金保险、健康保险和两全保险。除了人身保险,中年人还需要好好规划自己的财产保险。

  4.老年人买什么保险?

  老年人急需养老保险、健康保险、看护保险、意外保险、死亡保险。老年阶段应是适合享受保险的时期,但适合老年人的保险品种又相对缺乏,所以,不要等到年老后才开始考虑保险,一定要提前做好保险安排,未雨绸缪。

  签订保险合同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

  一是要关注保险责任条款、责任免除条款、保费条款、保费金额条款和现金价值条款等,了解必要的保险术语,明确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权利和义务。二是谨慎挑选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应当经保险监督管理部门批准依法设立。三是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应当具备保险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资格条件,谨防地下保单的陷阱和诱惑。

  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当保险事故发生后,你有及时通知保险公司的义务,在保险事故发生时有积极主动采取措施进行抢救,防止和减少保险对象损失的义务和提供有关证明的义务。如果你没有履行上述义务的话,那么保险公司可以减少对你的赔偿金额,甚至拒绝赔偿。

  (凭此部分参观金融展可获取纪念品一份,每日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详情请登陆http//www.jinbohui.cn

  金融知识专栏

  展会时间:2007年1月26日 —— 2007年2月1日 9:00-17:00

  展会地点:中国.广州.锦汉展览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广东省人民政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险 | 保险公司 | 义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