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按吨煤收费参加工伤保险(图)

  截至2006年11月底,全国工伤保险参保人数首次突破1亿人。 图/CFP

  本报记者李柯夫 长沙报道

  今年1月1日起,娄底市煤矿企业按每吨煤4元的标准交纳工伤保险费,首开我省按产量征收煤矿企业工伤保险费先河。对此,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借鉴这一做法,今年在全省积极推行煤矿企业按吨煤收费参加工伤保险的办法。

  娄底做法全省推广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我省绝大部分煤矿企业和从业人员游离于工伤保险之外。
娄底目前共有煤矿企业300多家,从业人员3.5万人,其中80%以上为农民工,全市仅有32家煤矿参加了工伤保险。为此,经省政府同意,娄底市政府决定从2007年1月1日起,全市煤矿企业按每吨煤4元的标准统一征收工伤保险费,由各县(市、区)煤炭税费统征部门与其他税费同票代为统征。从2月1日起,煤矿企业从业人员在办理好参保手续后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对这一做法,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煤矿企业是工伤事故多发区,煤矿工人的健康和安全理应受到更多关爱,我省今年将积极推行煤矿企业按吨煤收费参加工伤保险的办法。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我省今年还将总结推广建筑行业按工程造价中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收费参保的做法,探索服务业按营业收入的比例征收工伤保险费。

  据介绍,工伤保险费全部由用人单位缴纳,缴费数额为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乘以单位缴费费率之积。而缴费费率是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等情况在每个行业内确定若干费率档次,计算方式相对复杂,如果按营业收入征收则简单很多。

  实时监控住院病人费用

  省劳动保障厅有关负责人强调,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加强工伤保险基金管理,提高基金管理信息化程度,对住院病人费用实时监控。严格项目开支,按规定审核并给付各项工伤保险待遇,杜绝各种违反基金财务管理制度和挤占、挪用工伤保险基金的行为。同时,积极探索工伤补偿与工伤预防、工伤康复相结合的途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伤 | 工伤保险 | 煤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