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外交部:日美作任何涉台之安排都应恪守一中原则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此间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美之间作任何有关台湾的安排、讨论或者考虑,都应该尊重一个中国原则,都应该坚持并恪守这一原则。

  记者会上有媒体提问:据日本共同社周三晚些时候报道,为了在台湾海峡发生“有事”时做出应对,日美两国政府已基本达成一致,将就美军和自卫队的共同应对计划展开讨论。并有消息人士分析说,这种双方的行为是要遏制中国在东亚地区的崛起,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注意到有关的报道,并对此表示严重关注。

  刘建超称,目前中美、中日之间的关系都在不断改善和发展,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在发展双边关系方面多做积极有利的事情。

  据报道,二00五年二月,日美发表“二加二”联合声明,明确共同战略目标,并将台湾问题纳入其中。当时的战略目标明确写道:在力争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同时,将在亚太地区“维持能够应付对日美造成影响事态的能力”。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两国此次制定的应对计划正是这一战略目标的具体化表现。日美两国,将于二00七年一月或二月,在美国召开由两国外交和防卫部门领导人参加的日美安全磋商委员会会议(即传统的“二加二”会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 日美 | 两国 | 战略目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