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武汉天然气相关预案出台 供气紧张时先确保民用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严华 通讯员余国华报道:2日,武汉天然气公司用气输出119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当天,武汉天然气供应一度出现紧张局面。据悉,这是武汉首次出现用气量超过进气量,按往年经验,武汉春节期间用气量远大于元旦,这实际上意味着,今年春节武汉天然气供应将首次出现紧张局面。

  目前我国城市天然气供应属高度计划控制,流量控制已精确到日。由于城市内部计划供应存在不可预见性,超额调气又会浪费资金,目前全国均出现天然气供应趋紧状况,北京等大城市还出现天然气限额供应局面。

  按相关协议,城市供应超出计划的部分,中石油公司可以不予满足,武汉外围高压管网储气能力也十分有限,因此,武汉天然气调峰能力十分脆弱。虽然武汉作为忠武线确保供应的城市,眼下的天然气供应总量尚有较大空间,但在瞬间用气高峰时却仍出现吃紧局面。

  据了解,武汉工商业用气量去年就已超过民用量,由于不少工商业用户计划意识不强,普遍存在用气量不准现象,给天然气计划供应造成较大困难。

  为满足春节供气,武汉天然气公司、中石油武汉公司、武汉燃气热力集团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通力合作,武汉天然气公司还出台了预案,在用气高峰时,首先确保民用。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汉 | 天然气 | 供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