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我的长征” > 最新战况

队员12月31日行军15公里抵达甘肃榜罗镇文川村

  在文川村村委会院里,我们——队员和工作人员分四人一组或者五人一组,陆续被老乡“领养”走,就这样,我们化整为零,隐藏老乡家里,睡他们的热炕头,吃他们的面片和土豆。

  这一日行军不长,15公里,从通渭县榜罗镇走到榜罗镇文川村,翻过一座山,山上阴处有积雪,看得出来,在十多天前下得很大,梯田上长着冬麦,像草坪,于它们来说,还需要两到三场大雪才能满足水分。

  树枝上挂着霜花,小道上偶尔有摩托车驶过,卷起灰尘提醒你这是西北的泥土。

  查阿姨(查卫星)昨晚输了一夜的液,身体还未恢复,上坡很难,她肯定没有心思看风景,在队友的搀扶下向上攀登,顶住!查阿姨!

  十二月的甘肃村镇,每天都是集市,大红被罩、锅碗瓢盆,一张张红扑扑的脸或者罩着大红绿头巾的脑袋在身边川流不息,你不得不意识到要过年了,于是想家。

  我们住在张姓大哥家里,一张大炕,可以睡五个人,热炕热炉,张姓大哥给我们煮罐罐茶,这好像是西北的特色,用小陶壶煮茶,香甜暖心。

  张大哥在村里供职,负责财税工作,两个儿子正在上大学,每个一年学费万元左右,小舅子今年去美国攻读博士,张大哥家在当地算有见识的家庭,屋里书桌上一本《家庭windows操作手册》为证。

  张大哥说,当年毛主席就在他们村吃过一顿饭,把他们家的锅碗都借走了,吃完饭后,就又回到后山上沿着山梁往会宁去了。

  晚饭是在炕上吃的,架上小茶几,盘腿而坐,酸白菜炒粉条,豆腐干,肉炒蘑菇,炒土豆丝,张大嫂子给我们上菜时一直笑盈盈的,说这儿的土豆有很多,语气很自豪。当然还有白花花的米饭,在这儿,可是稀有东西,我们好几天没吃到了。

  张大哥说:吃饱穿暖不想家!

  西北老乡啊!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我的长征 | 甘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