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运钞车司机监守自盗 其公司被罚百万(图)

  中国台湾网1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警方侦办岛内史上金额最高的运钞车监守自盗案,发现除了涉案的卫丰保全李汉杨是离职警察外,他的弟弟李金瓒也曾经担任过警察,这起案件究竟有多少人涉案,警方还要深入调查;至于卫丰保全公司,台“警政署”已于昨日决定对其处以1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罚款,同时建请“内政部”撤销卫丰保全“优良”资格。

  据报道,台湾卫丰保全公司运钞车司机李汉扬疑监守自盗,2日上午押载7920万元现款到银行缴款,下药迷昏同车保全员林荣德,劫走车上5600万元现钞,并搭乘当天中午1时05分的班机飞往香港,而机票是前一天预购的。
目前台“刑事局”已经通过两岸打击犯罪机制,协请大陆方面追查。

  台警方怀疑李汉杨在离台后,是前往大陆找其弟弟李金瓒。根据了解,李汉杨和李金瓒两人都是离职警察,李金瓒在离职之后,就前往大陆经商,往返大陆、台湾两地,虽然案发时李金瓒人并不在台湾,但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副分局长张江良表示,警方目前不排除任何人涉案的可能性,也正在过滤李汉杨的通联记录、交友对象等数据,清查究竟有多少人涉案。

  此外,案发当时接应李汉杨的轿车已经在桃园机场附近的停车场被找到,并且由“刑事局”派人采集指纹、进行鉴识,因此,“刑事局”也希望尽快协助项目小组,厘清案情。

  台“警政署”表示,本案发生后即组成内外勤项目小组,分成两大方向查处,刑案侦办部分追查李姓主嫌及其共犯,监督管考部分,警政署亦于3日上午派员至卫丰保全股份有限公司实施项目督考,查明卫丰保全公司的内控程序是否出现明显重大缺失,并函请台北市警局予以裁处。

  对于卫丰保全公司,台“警政署”决定罚款100万元,并取消其“优良保全公司”的资格,至于是否撤照,将等主管的台北县警察局调查报告送达后决定。

  此外,台“警政署”还将自1月中旬至2月中旬春节前,实施“全台运送保全公司总体检”,以期能积极地全面彻底检查全台各运送保全公司的作业程序、装备、内控机制、指挥调度、异常状况处理及人员管理考察等重点项目,对于不合格情形立即裁处并要求限期改善,以提升台湾保全业体质及健全其发展。(赵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全 | 警方 | 大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