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市区县党委减少副书记41名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本市十八区县,除区县长外,均只设1名专职副书记。记者昨天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本市2006年区县换届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其中副书记总数比上届减少了41名。

  党委班子全部“一正两副”

  市委十分重视专职副书记的安排问题,从去年4月开始,根据中央精神,市委决定在副书记出缺时,除区县长外,原则上不再增补。

按照市委要求,市委组织部对需要安排的58名专职副书记做出了妥善安排:提任20人;同级交流8人;继续任专职副书记的16人;不再担任副书记的14人,其中,继任人大主任的3人,改任常委、纪委书记的4人,改任人大、政府副职的2人,超过提名年龄界限的5人。

  此次换届,本市在精简领导班子职数、减少党委副书记职数、适当扩大党政领导班子交叉任职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十八区县委常委职数均由上届的十二三名精简为11名,共198名,与上届相比减少职数11名,副区长职数减少1名。同时,由于各区县都增加了1名党政交叉任职,区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减少了30名。

  区县党委委员名额增加四成

  本市在区县换届中,区县党委委员和候补委员一般设40至50名,委员名额增加了40%左右。其中,候补委员人数不少于委员和候补委员总数的15%。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具体的名额设置,根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数量分为三种情况:一是基层党组织数量在1500个以下,党员数量在4万人以下的区县,党委委员和候补委员一般设40名左右;二是基层党组织数量在1500—3000个,党员数量在4—7万人的区县,党委委员和候补委员一般设45名左右;三是基层党组织数量在3000个以上,党员数量在7万人以上的区县,党委委员和候补委员一般设50名左右。

  此外,这次换届中,区纪委委员一般设29名,县纪委委员一般设25名,均在原来职数设置高限的基础上增加了4名。区县纪委常委一般设7—9名,其中副书记2—3名。

  58岁以上不再继续提名

  本次换届中,区县党委、纪委组成人员和正副区县长58周岁以上的一般不再继续提名,提拔任职和新提名的委员一般不超过55周岁。

  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58周岁以上的一般不再继续提名,提拔任职的一般不超过57周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政协党员副主席、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58周岁以上的一般不再继续提名,提拔任职的一般不超过55周岁;人大、政协党员常委58周岁以上的一般不再继续提名,新提名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委和政协副主席、常委中的党外干部提名年龄界限,可按比党员干部的提名年龄界限高3岁掌握。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换届沿用了上次换届提出的根据工作需要和班子结构的要求,年龄达到57周岁的,也可不再继续提名的政策。RB14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区县 | 副书记 | 委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