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11岁女生称3个月被敲诈7千元

  海口晚报网1月5日讯

  海口二十八小的学生小花(化名)今年11岁,去年9月的一个傍晚,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一男青年威胁,以后的3个月内,小红从家里偷拿出7000元送给那名男青年。

  直到有一天,小红的妈妈发现钱包里无故少了钱,家长才知道女儿遭遇他人敲诈,立即向警方报了案。

受此影响,小红的学习成绩下滑了不少。

  遭遇抢劫

  “明天不送来钱打死你”

  小花今年11岁,是海口市第二十八小学的学生,家住海口白坡里。由于平日里放学较晚,她经常在傍晚才能回家。

  据小花介绍,去年9月底的一个下午,大约是6点40分左右,她与同学一起回家,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她便抄近路走小巷回去,当她走到小巷里一个拐角处的时候,突然冒出一个年约20岁的男子,走上前一把将她拉到了拐角处。该男子问她带钱了没有,她说没有。该男子一听,马上把她推倒在地上,并恶狠狠地说,明天还是这个时候,你必须拿钱送过来,最少拿10元。

  小花说,该男子在临走时,还吓唬她不许告诉任何人,包括家人和老师,第二天如果不来送钱,就会打死她。

  回到家,小花没向家人说起此事,只是偷偷从妈妈的钱包里拿了20元。

  就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小花将这20元交给了在小巷拐角处等她的男子。该男子接过钱,又威胁小花:“明天再拿钱过来,不拿就打死你。”

  就这样,小花竟在3个月之内,陆陆续续地拿钱给该男子。

  挨打3次

  3个月送出去7000元

  “他的样子好凶,凶得很,我害怕……”小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小花描述,这名男子留着“五五分”的发型,头发的颜色是淡黄色。“他像是个混混,身高约160公分左右,右嘴角长着一颗大黑痣,右边耳朵还戴着个耳环。”这个男子脸型瘦削,经常穿着一双凉鞋,但总是踩着鞋的脚后帮拖拉着走。

  在去年9月底的那次“偶然相遇”之后,这名男子每次拿到钱了就让小花“明天再拿点钱来”,还威胁小花不许向家人和老师们说。于是,小花每次拿的钱从20元到30元,慢慢加到了100、200、500元。

  小花的家人每月都要到广州出差几天,所以每个月总有几天小花很烦恼。因为家人不在,她不能偷拿家人的钱,所以没钱的她总是挨打。由于家人做生意,出门之前经常不点钱,家人一直都没有发觉。在之后的3个月之内,小花挨了3次打,送给了那名男子的钱约有7000元。

  家长发觉

  钱包里无故少了500元

  去年12月16日上午,小花的妈妈终于发觉钱包出了问题。

  小花的妈妈罗女士介绍,她那天没有出门也没有消费,但仔细一看,钱包里竟然少了500元。

  “这500元不可能长翅膀飞了,于是我就追问小花。问了好久我才知道了这件事。女儿还被那个人打了3次,这可让我心疼坏了……”罗女士说,后来,她就带着女儿到了派出所去报案。

  罗女士说,从12月16日报案至今,那个敲诈她女儿的男子仍不见落网。而住在案发地点的一些小贩也说,经常能看到学生在此处被人敲诈。“我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尽快将这个混混抓到,不然恐怕将有更多的学生被他敲诈。”罗女士说。

  海口二十八小

  受害学生成绩降了不少

  罗女士说,女儿还说,由于受此影响,学习成绩下滑了不少。

  “她的悟性确实很高,以前成绩90多分的,现在竟然慢慢从80多分掉到50分了。她这段时间的成绩确实是降了,还经常迟到。”海口市第二十八小学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位负责人对学校学生遭遇这种事情感到很气愤,希望警方能尽快给小花家长一个交代和一个满意的说法。

  记者走访

  多数学生遇事不找家长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海口第二十八小学随机采访了10名小学生(不分年级)。其中,有9名学生表示自己没有遇到类似小花的遭遇,就是遇到了也不想告诉家长和老师。只有一名姓陈的学生表示,出了这样的事,当然要找老师和家长帮忙。

  陈姓同学说,他从小就从家长那接受到各种安全防范的教育,所以他觉得出了类似的事情肯定要找大人帮忙出点子。“爸爸说了,光靠自己憋着是不行的,有事可以找大人。”

  据了解,警方正积极对此案做进一步的调查。

  警方提醒

  遭遇类似情况 应及时告诉家长

  针对这样的案件,曾经侦破过此类案件的黎警官介绍说,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最主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因为小孩子心理还不够成熟,一些犯罪分子就是抓住了孩子的这个心理,在对小孩子进行抢劫的时候,用比较恶狠的语言来吓孩子,让他们不告诉家长,从而创造可乘之机。

  黎警官提醒,孩子应当首先学会保护好自己,另一个方面,家长应该告知小孩遇到问题的时候,千万不要紧张,应该牢牢地记清楚对方的体貌特征,方便警方日后破案指正;在离开现场后,应第一时间与父母、老师联系,并说明具体情况;孩子家长知道事情后,不要一时冲动直接带着孩子去找那些不法分子,应当及时报案,用法律的力量来保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袁野(来源:海口晚报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花 | 女士说 | 钱包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