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分户采暖·物业费·药品定价

  分户采暖的补贴标准提高

  网友:现在是严冬期间,供热问题是大家关注的一个重点。能不能介绍一下电采暖电价和相关补贴政策?

  嘉宾:2006年6月30日,根据国家发改委电价规范的要求,北京市根据国家的批准,取消了电采暖的优惠电价政策。

之后我们考虑到整个市民的支出变化情况,包括他在分户采暖期间的用电量的情况,经过市政府批准,我们把所有的分户自采暖用户纳入到了居民峰谷电价的考虑范围。

  在整个采暖期间,我们的电采暖执行是居民峰谷的试点价格。就是在每年的11月1日到次年的3月底之间,谷段也就是每天晚上10时到第二天早上6时,您可以执行3角钱的价格,其他的时间就执行普通电价是4角8分8厘3的价格。2006年初市市政管委等12个部门,出台了一个北京市分户采暖的补贴办法,这个补贴办法相应提高了原来分户采暖的补贴标准,这个具体政策的落实情况和详细的解释,可以咨询该管委来解答这个问题。

  物业费定价采取协商优先

  网友:商品房物业费的价格是发改委管理吗?

  嘉宾:从2006年1月1日开始,经济适用房小区在没有成立业主大会之前,物业收费执行的是政府指导价,不算电梯、水泵的话,每平方米5角5分,其他小区都是执行市场调节价。新买的商品房,应该把物业收费的价格写在合同里面,在购买商品房的时候还有一个前期物业合同,在这里面就有约定的价格。你签字购买了商品房之后,同时你也认可了物业收费的价格。今后你入住之后,要按照那个价格去缴费,就看你这个合同里面是怎么约定的。包括电梯费、水泵费,这些都是和物业费一样,政府只规定了没有成立业主大会的经济适用房小区,电梯、水泵是执行政府指导价,我们在文件里面有一个规定,这些小区如果业主和物业公司能够协商有其他的方式,就可以执行其他的方式。

  药品定价拟用招投标定价

  网友:同质药价的差别比较大,政府在稳定和控制药价工作做了哪些工作?

  嘉宾:造成同质药价差价比较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政府指导价管理,同时还有一个市场调解价,这个是企业自己定价。第二方面从药品的研发来说,也可能有价格差异。第三方面是药品的流通渠道不太一样,每个企业的宣传方式可能都不一样,都可能会造成价格的差异。目前政府在调整药价方面采取了大量的措施。从2006年12月开始,政府就降低了药品的差率。第四个方面政府也出台了药品的规格,来规范不同的药品的药价关系。从2002年始,政府15次降价,下调了近千种药品的价格。

  下一步我们要考虑招投标定价、市场竞争定价等等,从定价的程序和方式上,将得到一种好的结果。RB125

  本版与“首都之窗”网合作在线交流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药品 | 定价 | 采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