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06年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直接往来客流再创新高(图)

  资料图:06年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直接往来客流再创新高。 中新社发 黄少毅 摄

  据来自福建省台办的消息,2006年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间共承运旅客6725航次,比增57%;运载旅客66.8万人次,比增20%。

  目前,福建沿海已开设3条直接往来固定班轮客运航线,即厦门-金门、福州马尾-马祖和泉州石井-金门客运航线,其中泉州石井-金门客运航线是今年6月新开通的。2006年,人员循厦门-金门航线往来计60.7万人次,比增17%;马尾-马祖航线计4.5万人次,比增23%;泉州石井-金门航线计1.5万人次。


  2006年两岸经贸、文体等交流活动频繁,厦门国际马拉松赛、“9·8”投洽会等大型活动吸引了大批台胞取道厦金航线来闽;9月,台湾岛内4300多名信众组成台湾妈祖联谊会暨大甲镇澜宫湄洲谒祖进香团,经由厦金航线赴莆田湄洲朝圣,书写了两岸文化交流史上新的一页。

  2006年福建有600多个“金门游”团队、1.6万余人次赴金门观光旅游。为方便旅客往返两岸,厦金航线由每天12个往返航班增加到每天20个往返航班,马尾-马祖航线由周一至周五每天2个往返航班增加为每天都有2个往返航班。(来源:新华网记者:许雪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建 | 马祖 | 航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