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星巴克北京店未引进“反式脂肪”食品

  本报讯(记者杨汛)含有反式脂肪成分的西式快餐已经陷入了“人人喊打”的境地。继去年年底肯德基和麦当劳先后表态将在美国停用含反式脂肪的烹调油之后,日前美国又一快餐巨头星巴克宣布其将在美国逐步停用不利于健康的反式脂肪,正式退出“反式脂肪快餐”的行列。

记者昨日了解到,美国星巴克此次宣布停用反式脂肪的一些食品并未在北京市场销售。

  美国星巴克公司发言人布兰登·博尔曼1月2日表示,从2007年1月3日起,全美半数的星巴克咖啡店在制作油炸圈饼、松饼以及其他餐点时,将停止使用反式脂肪。星巴克计划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另外半数连锁店也将弃用反式脂肪,最终在全美近6000家连锁店内全部实现无“反式脂肪”。记者昨日走访了东方广场、新世界商场等多家星巴克门店,均未发现此次在美被停用含有反式脂肪的油炸圈饼及松饼等食品。新世界商场星巴克内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星巴克在中国销售的食品主要是一些非油炸的奶酪蛋糕和三明治,并未引进油炸圈饼及松饼等油炸食品。RJ200

  名词解释

  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一般是由植物油经过部分氢化处理产生的。与一般植物油相比,反式脂肪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更久等优点。但医学研究显示,经常食用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品易增加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反式脂肪含量较高的有两类食品:一是经过高温处理的食物,比如油炸的薯条等,另一类是经人工“氢化”技术处理后的食物,其中主要包括植物油氢化后做成的起酥油(大量用于加工面包、蛋糕、饼干等食物)以及代可可脂(大量用于生产巧克力)。RJ20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星巴克 | 食品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