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监督别人须先接受别人监督(图)

  1月4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察局机关自身建设培训班举行。学员们在认真听讲。 图/记者殷建军

  [编者按]

  昨天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经过三天的休息,长沙市各政府机关、企业、团体等,都以一种崭新的面貌,回到各自的岗位。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谁会成为今年第一对登记结婚的幸运儿?谁会是第一个领到身份证或者护照的幸运市民呢?……

  我们记者的辛苦守候,就是为了满足读者这些欲知心理。如果能让您感到满意,记者在寒风冷雨中的守候也就无比欣慰了!

  本报长沙讯昨日上午,新年上班的第一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副省长许云昭,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便来到位于星沙的长沙市纪委培训中心,和长沙市纪检监察系统的160多位干部职工一起,认真探讨起如何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昨日上午8时30分,长沙市纪委、长沙市监察局机关的100余名干部职工,以及各区县(市)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和部分市直机关党委纪委书记等,整齐地出现在了培训中心会议室。大家新年见面的第一句话是互致问候,然后便纷纷落座打开学习文件。“打铁还需自身硬。”此刻起,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两天的封闭式学习培训。

  “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实施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这个总头,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促进反腐倡廉工作。”许云昭说,要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龙头,通过抓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党政一把手,来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

  陈润儿则勉励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说,要适应新形式,探索新路子,正确把握三个关系,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监督别人必须先接受别人的监督!”陈润儿说,纪检监察部门作为党的纪律的监督者,要履行着党章和法规赋予的权力和责任,忠于职守,敢于同一切腐败行为做斗争;又要做到自身刚正不阿、一身正气,以身作则,以队伍的浩然正气来震慑腐败现象,维护党的纪律。

  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观清给全体学员上了第一课。

  记者刘勇 通讯员高耀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润 | 许云昭 | 长沙 | 纪检监察 | 新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