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起服用第二轮“糖丸” 接种门诊不得以任何理由收费

  水母网1月5日讯从今天开始,全市所有预防接种门诊将同步开展第二轮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服苗对象为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但是接种时有发热症状、患急性传染病、免疫缺陷症、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者禁服。

具体接种时间为:1月5日———10日。

  去年12月5日———10日,我市开展了第一轮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全市共有212693名儿童服用“糖丸”,服苗率达到95%以上。第二轮强化免疫与第一轮强化免疫应间隔28天以上,首轮错过集中免疫,过后补服的儿童,第二轮免疫时间顺延。

  疾控专家介绍,服苗前后半个小时切勿喝热水及食热的食物。口服糖丸通常无不良反应,个别有发烧、恶心、呕吐、腹泻、皮疹情况,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可自行恢复。上轮服苗后如有出现呕吐、腹泻等现象的,本轮不影响接种。服苗时请携带预防接种证,服苗后应做好接种登记。

  服苗期间,本市外出儿童可以到临时居住地预防接种门诊或卫生防疫部门就近服糖丸。在我市居住的流动儿童可以到任何一个预防接种门诊服糖丸。本次强化服苗全部免费,接种门诊不得以任何理由向群众收费。

  (张晋 席迪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接种 | 1月 | 5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