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雄”缉毒犬产下10幼崽(组图)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通讯员唐延智)北京海关昨天对外宣布,2006年12月28日上午,由澳大利亚海关捐赠的拉布拉多母犬TESS在北京缉毒犬基地繁育隔离室内顺利产下了10条幼犬。这是中国海关首次繁育成功国外优秀缉毒犬犬种。

  在繁育隔离室现场,记者见到了这10条可爱的幼犬,其中有6条黑犬,4条黄犬,并有7条是母犬。这些幼犬最重的有490克,最轻的也有365克。由于眼睛还睁不开,腿也站不直,只能匍匐前进,在母犬TESS的怀里拱来拱去,争先恐后的抢奶吃。
虽然是第一次做“妈妈”,TESS不慌不忙,一边舔舔幼犬身上的胎毛,一边拨弄拨弄那些拱来拱去的调皮蛋,还不时谨慎的看看周围的情况。

  2005年6月,中、澳海关开始在缉毒犬繁育和训练上开展合作。澳大利亚海关目前掌握着世界一流的缉毒犬繁育和训练方法,同时也繁育出了世界上最优秀的缉毒犬犬种。此次生下10条幼犬的“英雄母亲”——TESS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2006年3月TESS和其他11条幼犬从澳大利亚来到了位于北京顺义的北京海关缉毒犬基地。由于TESS性情稳定,对人友善,且身体状况也非常健康良好,被挑选出来成为了中澳海关缉毒犬繁育合作项目的第一犬。同年10月29日,TESS和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黄色拉布拉多公犬Mambo配种成功。12月28日上午7时55分开始,TESS用了5个小时顺利产下了10条幼崽。

  TESS顺利产崽为中澳海关缉毒犬繁育合作项目开了一个好头。北京海关缉毒犬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澳大利亚海关已经给中国海关赠送了两批幼犬。除了TESS之外,他们还要从其他获赠缉毒犬里继续挑选适合繁育的犬只,尽快进行下一次繁育,使中国的缉毒犬品质进一步改善和优化。 唐延智摄RJ17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延智 | tess | 10条 | 繁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