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市户籍生义务教育 佛山今秋起可全免费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秋季起,佛山市将在2006年秋季义务教育免收杂费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免费义务教育,本市户籍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书本费、作业本费。这意味着在“一费制”收费范畴内,义务教育阶段本市户籍学生不用花一分钱即可上学,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免费义务教育。

  据悉,广东省委九届十次会议提出“从2007年秋季起,广东农村义务教育将在2006年秋季起免收杂费的基础上,进一步免收书本费”。按照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全省义务教育免收书本费主要在农村实施。但佛山市政府认为,佛山市城乡一体化进程比较快,应在全省率先全面实施免收书本费,全市具有本市户籍的城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都能同时享受这一政策。因此,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书本费,将按2006年秋季起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杂费的程序、办法和要求,做到全市统一规划,城乡同步实施,免除资金继续由各区政府筹集拨付。

  据初步测算,2007年秋季新学年,全市将有本市户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约52万人,第一学期免除书本费、作业本费约6600万元,全学年约1.3亿元。根据去年统计,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免本市户籍学生杂费2.6亿元。所以今年起,每年政府将为实施免费义务教育埋单约4亿元。(记者陈钰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户籍 | 义务教育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