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综指昨上演超级“过山车”(图)

  本报讯(记者唐铮)“上午坐直升机,下午玩蹦极跳。”这是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对新年股市第一天的概括。昨天,沪综指上演了有史以来最大一次“过山车”游戏。尽管全天只有1.5%的涨幅,但全天指数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却相差162点之多,最高到达2847.615点,最低到达2684.818点。出人意料的大涨大跌,给今年的股市增加了些许戏剧性。

  除了指数大起大落,在昨天一天里,股市还同时创下了两个新的历史纪录,一是在盘中第一次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二是全天市场成交量达到1218.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863.6亿,创下了成交量的历史新高,而在短短的半年之前,全天市场成交量通常仅有100亿元左右。


  去年股市收市时,上证指数依然呈现出强势上行的格局,收出了历史上罕见的月线、年线大阳线。当时很多人都预测今年开盘第一天股指将继续上扬,但是,昨天上午惊人的上扬程度却出乎绝大多数人的预料。

  昨天上午,沪深股市迎来了开门红。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高走。沪指早盘开于2728.188点,高开61点,直接越过2700点整数关口,随后大盘继续震荡走高,在10时54分冲过2800点关口。午盘沪指收于2834.25点,上涨158.78点,涨幅达5.93%。其中,中国国航、海南航空都以涨停开盘,而银行股中的工商银行继续强势上涨,中国银行高开近5个点,后来被拉至涨停。中国石化强势涨停,中国联通也大幅上涨。几只指标股成交金额和指数点位都创出历史纪录。

  不过,下午开盘后,一切情况立刻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大盘在14时38分调头向下,中国银行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由涨停迅速转到变绿,工商银行最大跌幅也超过10%。中行、工行、招行等金融股盘中跳水,成为大盘杀跌的主要动力。同时,港股下午开盘也遭到急挫,国企指数更是大幅跳水。恒生指数全天下跌了387点,国企指数下跌418点,国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及招商银行从“五行”上市以来第一次出现全面下跌。

  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表示,A股市场这种上下起伏极大的走势,表明指数的拉升已进入最后的疯狂阶段,尤其是两大银行股,透支利好预期严重,短期调整压力增大,投资者应该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对于二线蓝筹以及年报预增个股可以加大关注。RJ178

  图:昨天下午,几位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所的电脑前看大盘走势。大幅震荡的行情让人有些难以适从。 本报记者孙戉摄RJ134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开盘 | 指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