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茂无缘“波罗的海新城”项目

  晨报讯世茂国际控股有限公司(0649.HK)近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某些“先决条件”未能达成,此前世茂与包括上海上实(集团)在内7家公司所组“联合体”签订的入股协议失效。这意味着,地产富豪许荣茂已经无缘“波罗的海新城”这个中俄间最大的综合性开发项目。

但是对于世茂“出局”缘由,当事双方均回避。

  根据去年4月15日,世茂国际控股与“联合体”签订的相关协议:世茂计划以总共2.33亿港元的代价间接持有波罗的海明珠33.34%的权益。

  该海外投资“联合体”原有的股东包括上实集团、上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百联集团、锦江国际集团、上海绿地集团、上海海外公司和上海欧亚发展中心,共7家企业。上述股东联合成立“上海海外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拥有波罗的海明珠项目。双方还约定最迟在2006年12月29日内,获得协议生效的所有相关文件,如不能获得则协议失效。

  公告所列6项“先决条件”最重要的一项是:海外联合体要获得一切有关监管部门(包括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上海市外国投资工作委员会)书面批准“新海外联合股东”投资海外联合体,并且将海外联合体由内资合营股份有限公司转制为外资合营股份有限公司。

  昨天,记者联系上海海外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世茂国际控股董秘,双方均表示,对世茂未能入股“波罗的海新城”项目不作表态。据了解,作为中国最大的对俄投资项目,“波罗的海新城”继2005年10月开工后,2006年已全面启动,该项目总投资达13.46亿美元,总占地面积208公顷,建设周期约6—8年。今年3月,中俄双方在京签署“策略合作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承诺为该项目提供为期8年总共5亿美元定期贷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世茂 | 波罗的海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