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贵州建立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

  贵州建立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

  重大投资项目必须经过审查

  建立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专门委员会

  成立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协调领导小组

  全省性重大经济活动报请省政府审定

  法制网贵阳1月4日电记者杨通河来自贵州省人民政府的消息说,贵州日前成立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专门委员会,在全国率先建立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

根据这项新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重大经济活动或重大国有投资项目,在向行政主管部门报批前须事先提供一份知识产权分析报告,以明确其相关知识产权背景情况。

  根据这项特别审查机制,贵州省成立了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协调领导小组,对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运作的重要问题作出决定;同时建立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专门委员会,具体负责组织开展知识产权特别审查工作。省级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或国有企业认为重大经济活动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重大复杂,难以作出结论的,应向省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专门委员会申请进行知识产权特别审查,专门委员会作出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报告后,提交省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协调领导小组研究作出结论。结论作出后,送达申请单位,涉及全省性重大经济活动和需要由省政府作出决定的,还应报请省政府审定。

  与此同时,贵州省知识产权局与省科技厅联合颁行《贵州省重大科技项目知识产权管理暂行规定》,对该省各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资助的重大科技研究项目、重点攻关项目加强专利管理,引导该省科研市场主体不断提高科技研发起点,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责任编辑:万学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知识产权 | 审查 | 机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