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张伟强调小额扶贫贷款要与发展主导产业相结合

  本报讯(记者程伟)1月4日,全省小额扶贫到户贷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安市召开。副省长张伟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树立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快扶贫贴息贷款管理体制改革步伐,不断提高我省扶贫开发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和谐陕西做出新的贡献。

  这次会议主要通报了去年小额贷款到户贷款工作的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今年扶贫贴息贷款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等省级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各设区市以及5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27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张伟说,自去年8月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扶贫贴息贷款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之后,各地小额扶贫到户贷款工作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取得一定进展,但就总体情况看,也明显存在着投放率不高、发展不平衡、进度不很理想的问题,全省投放小额扶贫到户贷款只完成了年度计划的37%,有的市达到80%,有的市只有1%多,有的还是零投放。这主要表现在:一些地方领导重视不够;有的同志仍然存在着思想观念滞后的问题;有的地方主导产业不明晰,出现农户不敢贷、银行不愿贷的矛盾。

  在谈到今年如何进一步促进小额扶贫到户贴息贷款工作时,张伟强调,各地要认真分析突出问题,查找薄弱环节;推广典型经验,发挥带动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门齐抓共管;要努力转变“三个观念”,坚持“三个结合”。“三个观念”的转变,即贷款农户要转变观念;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要转变观念;金融部门也要注意转变观念,搞好服务工作。坚持“三个结合”是,要与发展地区主导产业相结合;要与实施整村推进扶贫相结合;要与移民扶贫工作相结合。同时,各地要继续加大投放力度,力争全省今年小额信贷投放率达到70%以上。对完不成任务的市、县要酌情扣减下一年的贷款贴息指标计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贷款 | 扶贫 | 小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