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奇石拍卖:买的没有看的多 多半“有价无市”

  重达3吨多的巨型和田软玉流拍了。虽然之前炒得沸沸扬扬,有关专家评估价值约2600万元,但昨天在清凉山举办的拍卖会上,800万元的起拍价也无人问津。不仅如此,起拍80万元的剑齿龙灵壁石,50万元的“满汉全席”等高价石头也都一一流拍。

137多块奇石,只拍出去45块。

  参拍奇石多半“有价无市”

  昨天,由赏石精品邀请展组委会和江苏省拍卖总行联合举办的拍卖会上,所拍100多块奇石涵盖了几十个石种,灵壁石、戈壁石、水冲石、黄河石等几十个石种,可以说“当红”石种,都有代表作品参拍。但拍卖现场却颇有点冷清,虽然来的人很多,却只拍出去了33%,成交的也多半是以起拍底价成交,45块石头的成交总额为393328元。年轻女子拍出全场最高价

  除了两块价格最高的,50万元的“满汉全席”奇石宴、30万元的彩灵碧也都相继流拍。成交品的价格多在数百元至数万元。

  而一块墨绿色的树化玉,拍出了昨天的全场最高价———16万元,买主是名年轻女子。她透露,她很喜欢收藏石头,这次参加拍卖会,就是冲着这块来自上亿年前的石头。

  专家介绍,树化玉又称硅化玉石,它诞生于至少上亿年前。其形似木非木、似玉非玉。而这一块,体积不算大,但已完全玉化,莹润光洁,实属珍品。

  神秘人拿走20块奇石

  昨天拍卖现场,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站在最后一排的107号参拍者,45块成交的石头中,有20块被他拍下。从低至150元,到数千元、上万元的拍品,他频频举牌。“吃”下的石种也比较丰富,吕梁石、乌江石、黑珍珠、大化石、翡翠原石……全都有。

  面对记者的询问,107号男子不愿透露姓名,只说是代表公司来参加竞拍,“黄金有价石无价,这些石头的价值还会有不小的上涨空间。”

  这次拍卖会,虽然成交量不多,但闻讯赶来参观的普通市民挤满了会场。记者了解到,南京古代的赏石历史悠久,但现在的市场与广西等地相比,还只能算是刚刚起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奇石 | 拍卖 | 石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