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媒称陈水扁赴尼加拉瓜恐又要破财拉关系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是否“出访”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虽没有最后确定,但陈水扁办公室侍卫室先遣人员,现已出发进行安全部署。据称如果成行,陈水扁预计8日晚间出发,13日上午返回台北。

而陈水扁此行为了与尼加拉瓜搞好关系,恐怕又要提高对该国的经济援助。

  台媒引述台当局高层的话表示,陈水扁此次“出访”因为时间紧迫,所以一切以“单纯化”为主,但在抵达尼加拉瓜后,除参加该国新任总统奥蒂嘉的就职典礼外,台当局外事部门将尽力促成陈水扁与其他国家政要见面,同时亦将安排与奥蒂嘉双边对话。

  台湾“中广新闻”则报道指出,由于奥蒂嘉出身左派的桑定阵线,因此台当局能否维持与尼加拉瓜的“邦交”,“恐怕相当辛苦”。就算是能够保住“邦交”,恐怕提高对尼加拉瓜的经济援助,也是不可避免。但是能不能打赢这一仗,还很难说。

  另据台媒报道称,美国已“原则同意”陈水扁“过境”美国本土,只要台当局认为没有问题,迈阿密是最有可能的地点。但台当局外事部门截至目前为止还在争取能“过境”美国其他城市。待一切底定后,陈水扁办公室及台当局“外交部”最晚将在周日(7日)举行行前说明会。(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尼加拉瓜 | 台当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