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箭取四连胜显现冠军相 斯奈德近期回归助麦蒂

  一个球队,如果失去了核心,而它的另一个领袖又被时不时的伤病阴影所困扰,那么他们的新年该如何度过?那一切都该是凄凄惨惨切切。但如果你去过火箭新年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或是他们的第一场比赛时的更衣室,那你会发现自己的判断是多么的错误。

  四连胜,让火箭队的气氛超好,但四连胜的意义远不止于此。目前火箭的战绩已达20胜12负,尽管接下来的10场比赛,有6个客场,而且不乏爵士、小牛、太阳、马刺这样的强队,但火箭目前积攒的胜利,至少可以帮助他们在姚明回来之前,维持在50%的胜率以上,这就已经足够了。

  更衣室气氛超好

  火箭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微笑,像巴蒂尔这样的绅士依然优雅地一遍遍向你问候“新年快乐”。即使是威尔斯这样的刺头,即便他还是受着背伤的困扰,但至少他不仅不再缺训,而且接受采访的态度也出奇的好。按照过去的习惯,即使在比赛结束后,威尔斯也不过会抛给你“是”或“不”这样简单的答案,可如今,他倒会耐心地和你解释:“谁都明白腰部在篮球比赛中是多么重要,我希望它能够完全地康复后再上场。我现在在进行一些罚球的练习,当队医允许我参加比赛时,我一定会以最好的状态出场。”你何时看到过这位NBA的著名麻烦制造者如此听话,整一个乖乖仔形象。要知道,即使是对超音速比赛当天上午的投篮练习,威尔斯也老老实实地出现在场上,根本没一点想借故逃避的样子。

  连胜的火箭让记者们都无法拒绝。还记得上个赛季吗?当姚明受伤休息时,在比赛时更衣室里能看到的记者不会超过5个。可如今就是一次训练,光摄像机就架了四台。每个球员身边都涌着一群人,稍微动作慢点的记者只能等待下一拨的及时插上。心情不错的阿尔斯通和斯奈德还会拿着刚刚重新启用皮革球做做秀。阿尔斯通从筐里拿起一个旧球,摸了又摸,然后煞有其事地对记者点了点头:“我还记得打这球的感觉,你问我会不会不适应?别逗了,我们都习惯这样的球,多让人熟悉。”一旁的海德也插话:“我宁可用这球,从小到大就用惯啦!”

  像“冠军”一样比赛

  在范甘迪的口中,你也听不到任何不满或者抱怨的话。在火箭的训练场墙上,写着“如何打造一支拥有冠军素质的队伍”,下面罗列了数条要求,相当于球队的队训。其中“我们如何打球”这栏一共五点:“1、注意罚球、靠近篮筐、寻找空位投三分;2、争取任何得两分的机会;3、低失误率;4、全体争抢篮板;5、努力、聪明、快速、精确的打球。”

  听听范甘迪在打完超音速后,他认为获胜的关键:“我们防守他们的确非常困难,但当我们失误很少(8次),篮板抢得非常出色(比对手多出9个),而我们的投篮也十分漂亮时,我们当然能够让自己在比赛中尽情发挥。我们防守的确不容易,但我们非常努力,所以我们寻找到了胜利的方法。”火箭的将士们已经完全按照“冠军级球队”的打法来比赛,就连一向苛刻的范甘迪也已再无要求。

  四连胜中,火箭除了打灰熊时少一个篮板,其他比赛篮板都远远超过对手。而其他几项范甘迪重视的指数也均大幅度高于对手。虽然罚球命中率似乎还无法达到范甘迪“注意罚球”的要求,但是考虑到近四场比赛,穆大叔和海耶斯一共20次被送上罚球线,71%还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数字。

  好消息还在源源不断的涌来。1月2日的训练场上,斯奈德的右手仍然绑着厚厚的绷带,可当第二天火箭比赛的同时,记者看到他独自一个人在训练馆里练着投篮,而绷带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又一个家伙要回来了,而下一个,就该轮到姚明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奈德 | 火箭 | 比赛 | 范甘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