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高等学校生均成本核定办法》计划今年制定 大学学费标准将重新核定

  本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大学学费标准到底如何?依据什么来计算?昨天,记者从《教育部2007年工作要点》中得知,《高等学校生均成本核定办法》计划今年制定。教育部将根据新出台的办法重新核定大学学费标准。

  高校生均成本要重新核定

  近来,社会上质疑高校学费太高的声音不断传出,但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曾表示,大学学费标准自2000年以来6年间就从来没有调整过。大学学费标准一般来讲是按照每名学生培养成本的25%来收取的。“但学生培养成本确实很难计算,因为涉及的因素太多。”

  教育部称,2007年将制定《高等学校生均成本核定办法》,一旦该办法出台,高校收取学费就有了依据,教育部也将根据新办法来重新核定现行的大学学费标准是否合理。

  新设专业须预测就业形势

  高校以后再设置新专业,必须充分预测到该专业的就业形势。2007年,教育部将适当控制高等学校招生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完善本科专业设置与调整办法,建立专业设置预测机制。对于高职学生,将职业岗位所需的关键能力培养融入专业教学体系,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能力。

  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在2007年将进一步进行,建立和完善以科学研究为主导的导师负责制和资助制度。调整研究生教育的学位类别与质量标准,统筹研究生学位授予权审核改革和专业目录设置,推进初试、复试和推免生制度改革,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Y

  (代小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费 | 大学 | 标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