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我省去年售电量超千亿千瓦时 售电量、外送电量均居全国前列

  记者夏冰通讯员郝宏升

  本报讯2006年,省电力公司完成售电量106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8%,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第四个售电量超千亿的省级电力公司;完成外送电量1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78%,省外市场开拓电量位居全国省级电力公司首位。

这是记者昨日从省电力公司获得的信息。

  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认为:售电量和外送电量的连创新高,标志着我省经济快速增长及我省全国火电基地建设初具规模,同时也标志着我省年初确定的“千百亿效益工程”,即:省内售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电力外送突破120亿千瓦时目标的全面完成。

  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面对近年来我省经济快速发展的可喜势头,省电力部门投入数百亿元巨资进行城乡电网改造,实现了全省骨干电网从220万千伏向500万千伏的跨越,为全省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巩固我省确定的全国火电基地的战略位置,省电力部门积极争取国家电网公司和华中电网公司支持,发挥河南能源基地优势,充分挖掘跨区、跨省电力输送潜力,大力拓展省外市场。据测算,去年,河南电网外送电量141亿千瓦时,为河南省发电企业增加收入近35亿元,节约标煤11.2万吨,有效服务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同时,我省优质电能跨区送到南方、华东、华北地区,跨省送到华中区域内的4省1市,有力地支援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

  充足的电力和强劲的电网,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据了解,2006年河南省工业利润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近8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0多个百分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我省 | 全国 | 售电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