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街头“名烟酒店”九成卖假 质监部门教你识假

  本报讯 (记者 王向华实习生陈媛)如今,西安街头装修精美的“名烟名酒”店越来越多。但是,西安质监雁塔分局执法人员说,这样的“名烟名酒”店最不可信,90%以上都有售假行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仅雁塔辖区就有六七十家这样的名烟名酒店,质监人员在市场检查时发现这些门店几乎全都卖假酒。

起初,这些门店也会向饭店供应几瓶真酒,随后便开始以假充真。为防执法检查,平时这些店内一般无现货,只摆放样品。

  随着春节即将来临,烟酒消费也将进入高峰期。如何识别假酒,质监专家特此支招。目前造假者主要假冒的是四大名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十五年西凤。六年西凤、太白酒也有少量假酒存在。造假的主要手段有:全假,从外包装到酒瓶全部为假冒;半假,用回收的包装、酒瓶造假;其他手法,刻掉部分防伪等。对于半假手段的,较好辨别,因为是回收的包装及酒瓶,其包装上会多少有一些磨痕,购酒者可以从包装的新旧程度来识别。

  专家还对四大名酒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五粮液,可以看其标签,同真酒比假酒的字体较粗,不规整精细,且黑色不纯正。茅台造假者大多是用回收的酒瓶,购酒者可以从包装、酒瓶有无磨损察看。十五年西凤可以从赠品察看,真酒的赠品如打火机放置时字是朝外的,塑料袋是倒着扣上去的,剑南春则主要看防伪标识,其标识背面有嵌进去的黑丝,而假酒的黑丝则多是粘上去的。专家建议购酒企业及消费者要从正规的渠道进货,西安各大超市、军区服务社、各大品牌名酒专卖店、一级代理商等均是可信的,至于其他经销商则最好查验其是否有厂家正规手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装 | 名酒 | 假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