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西安四千余持证农民经纪人竞风流

  本报讯(记者崔春华)记者从西安供销合作联社获悉,根据西安市委、市政府“5年内力争培训农民经纪人1万人”的要求,去年该社分别在户县、周至县等地举办了14期培训班,培训农民经纪人3123人,并为其中考核合格的2074人申请颁发了农产品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迄今为止,全市已累计培训农民经纪人6109人,其中颁发农产品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4353人。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户县、周至县、高陵县等区县,均已组建了农民经纪人协会。以周至猕猴桃、户县葡萄、高陵大棚蔬菜、临潼石榴等为主导的优势农产品,经过农民经纪人收购、贮藏和长距离运输,保持了终端品质,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且能根据实际行情分批分期投放到全国市场,有的还走出了国门。农民经纪人,已成为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市供销社系统的13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中,有近三分之一是由农民经纪人领办的。日前,户县鸡蛋经纪人姚建征等10位农民经纪人,被授予“西安十大杰出农产品经纪人”荣誉称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经纪人 | 农民 | 西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