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苏豪:自主品牌打通新的“丝绸之路”

  南京日报报道汉代张蹇出使西域,开通了“丝绸之路”。今天,中国的丝绸依然凭借特有的“东方魅力”行走国际市场。在2006年米兰国际时装周上,丝绸时装代表中国服装“秀”上T型台。而将其推上国际顶级舞台的是江苏苏豪国际集团股份公司,“苏豪”作为中国服装的八家代表品牌之一亮相国际时装之都。

“以创新的名义再走‘丝绸之路’,树立自主品牌,致力于中国丝绸文化与国际潮流的融合。在国际舞台上,‘苏豪’正走出一条强者之路。”苏豪国际集团总经理余亦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锻造中国丝绸外贸出口领军品牌

  在国际市场上,“SOHO”(苏豪的商标)就是一张通行证,代表着品质,代表着信誉,代表着中国的丝绸。在国内,已有27年发展历史的苏豪集团,已是中国最大的茧丝绸进出口贸易公司之一、领军品牌之一。2005年公司完成进出口主营业务7亿多美元,其中出口超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0%,在全国丝绸外贸行业名列第一。“这一切都跟公司的品牌战略密切相关。”余亦民说,“早在‘九五’末‘十五’初,我们就提出自主品牌建设战略,创立了苏豪(SOHO)品牌,成为江苏最早实施品牌战略的企业之一,并在几十个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注册登记和使用登记。目前,品牌建设已成为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战略举措。”在苏豪总部大楼一间不大的展厅里,展示着“苏豪”的品牌之旅——1995年,苏豪(SOHO)服装被原外经贸委确定为全国首批33个重点支持和发展的出口名牌产品之一,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苏省名牌产品和江苏省重点名牌产品以及全国丝绸行业名牌产品;2005年,SOHO牌真丝服装、雄蚕丝素库缎和蚕丝被三个产品荣获中国国际丝博会金奖,苏豪(SOHO)牌桑蚕生丝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日前,苏豪牌时尚家居服、雄蚕丝云锦领带、桑叶茶等3项产品同时荣获“2006年度全国丝绸产品创新金奖”。

  创新打通国际市场大门

  在苏豪国际集团,有一个SOHO品牌创作室颇为引人注目。就在这里,每年1000多款新设计的服装服饰走向国际舞台。这里引进了与国际水平同步的服装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设立了设备齐全的打样车间,引进了多名优秀的服装、面料、花型设计师,确保了“苏豪”自主品牌的产品创新力。依托上海跨国公司多、和国际时尚接近优势而设立的上海花型设计中心,从小饰品研发开始,不到一年,就将400多万美元的“SOHO”家纺产品打进欧洲市场。美国著名杂志《今日家纺》主编詹妮芬称,“SOHO”家纺是她在中国看到的最能准确定位国际市场的原创时尚家纺之一。“詹妮芬一番话道破了经济全球化下的今天,苏豪‘丝绸之路’的实质内涵。”苏豪国际集团副总经理曾万仲说:“是创新打通了‘苏豪’通往国际市场的大门,是自主品牌打通了新的‘丝绸之路’。”记者了解到,苏豪最近又在南京投资兴建苏豪商务研发中心和江苏丝绸博物馆项目,一期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将成为推动其自主品牌建设的物质载体。

  注入科技元素,做足做活蚕丝产业

  “苏豪以丝绸起家,要做丝绸产品系列,提高科技含量,而不是停留在做服装的基础上止步不前。随着品牌价值的提升,苏豪迈出了适度多元战略。”余亦民向记者透露了“苏豪”今后发展战略。据了解,近年来,苏豪充分利用蚕丝绸领域的优势,对从育种、加工、贸易到丝类延伸产品的每个环节都注入科技元素。在蚕丝产业链中,苏豪不久将拥有蚕种、人丝里子绸和人工皮肤3个自主创新顶尖产品。该公司通过和日本专家6年多时间合作,成功培育出新一代蚕种,顺利通过国家和省级新品种审定,并注册“苏豪”商标。这种蚕种不仅产量比普通蚕种高出两成左右,而且蚕丝质量大幅提高。在苏豪生命科学研发中心,原先用于丝绸生产的蚕丝,经过科研人员的妙手“变出”治疗所需的皮肤,为皮肤烧伤后的植皮患者带来福音。这一人工皮肤项目,取得了3项国家专利,目前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此外,该公司还和国外一家著名粘胶长丝里子绸厂家合作,一种顶级人丝里子绸面料不久也将投产。南京日报记者施勇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豪 | 苏豪 | 余亦民 | 苏豪 | 詹妮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