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江西省消协发布消费预警:中小学生应慎用涂改液

  新华社南昌1月4日电江西省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消费预警,提醒中小学生慎用涂改液。预警称涂改液中所含的苯和甲苯会对人体肝脏、肾脏等造成危害,甚至导致患上白血病。

  江西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涂改液是一种化学合成物,经检测涂改液中含有苯和甲苯,长期使用会对人体肝脏、肾脏等造成危害,甚至导致患上白血病。

  此外,涂改液中还含有二氯乙烷、三氯乙烷、四氯乙烷等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对眼睛有明显的刺激作用,经常使用会造成流眼泪、眼睛发红,个别的还会造成恶心、呕吐、浑身不舒服。

  为此,江西省消协发布消费预警,提醒广大中小学生尽量少用涂改液。如非用不可时,应该把涂改液的使用局限在一个恰当范围内,并注意自我保护。比如不能将鼻子接近涂改液去闻它的味道,避免涂改液的液体滴落到皮肤上等。

  江西省消协还希望家长和学校注意引导,教育孩子尽量不用或少用涂改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涂改液 | 江西 | 预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