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岁半男童抱奶瓶滑旱冰 穿最小号鞋还嫌大(图)

郑州1岁半男童抱奶瓶滑旱冰 2月长高3厘米(图)

边运动边补充能量

郑州1岁半男童抱奶瓶滑旱冰 2月长高3厘米(图)

最喜欢当姐姐的“跟屁虫”

  1岁半小不点抱着奶瓶滑旱冰 别看人家路走不好,但冰滑得好;父母称滑冰不足俩月长高3厘米

  最小号的旱冰鞋,还比他的脚长2厘米,这个1岁多的小不点儿,路还没走稳当、吐字还不清楚,就已经能滑旱冰了。

  3天学会滑旱冰

  郑州市文博花园小区有个1岁多的李威震,他因溜旱冰成了小区里的“名人”。

  震震的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家里有个比他大6岁多的姐姐紫悦。2006年11月17日,在紫悦8岁生日这天,她收到了一双粉红色的旱冰鞋礼物,“一岁半的震震一看到这双旱冰鞋就爱不释手,他也不看鞋子合脚不合脚,就和姐姐抢着穿。

”震震的爸爸说。

  看儿子喜欢旱冰鞋,爸爸专门跑到市场上为震震选购,但跑遍所有商店,都没找到合适的,因为市场上卖的旱冰鞋最小号都比震震的脚长了2厘米。尽管这样,小震震已经很满足了,一天到晚鞋不离脚,早晨一睁眼就穿上旱冰鞋,晚上睡觉了还舍不得脱下。

  两三天后,震震在滑旱冰方面的天赋显露了出来,当姐姐穿上旱冰鞋还站不稳的时候,震震已经能在屋里滑来滑去了。爸爸说,可能震震的平衡能力比较好,学溜旱冰一点都不费劲儿,如果震震穿上旱冰鞋老是摔跤,他们就不会让他滑了。

  抱着奶瓶滑冰

  自从震震学会了溜旱冰,爸爸就每天上午骑着电动三轮车带他到文博广场玩。一岁多的小不点儿在广场上滑来滑去,总能吸引不少过路人羡慕和惊奇的目光。

  震震到文博广场上玩,总不忘随身带个奶瓶,边滑边补充能量。越是有人看他,他就越“得意”,在大家的啧啧称赞中,震震总是“潇洒”地从斜坡上滑下,端起奶瓶喝下一口,冲到爸爸怀里,咯咯笑个不停……

  “他这样溜冰,比走路更让我操心。虽说他一直不怎么摔跤,但我专门给孩子买了头盔,就怕不小心磕伤。”震震爸爸说。

  震震一直很喜欢拉着家人的衣服兜风,爸爸想:何不让儿子拽着电动三轮车兜风。现在,拽着电动三轮车“溜”街成了震震每天的必修课。

  家长:滑冰不足俩月长高3厘米

  在爸爸妈妈眼中,震震不是一个发育特别早的孩子。爸爸说,儿子1岁多的时候走路还不太稳当,学会说话也很晚,现在1岁8个月了也只会叫“爸爸”“妈妈”“姐姐”这些简单的称呼,复杂的句子还说不清楚,家人只能从他咿咿呀呀的发音中猜他想干什么。

  但滑了一个多月的旱冰,李先生发现儿子长得比以前快。一岁半的时候,震震身高只有87.5厘米,现在已经超过90厘米了,“儿子这段时间不仅长得特别快,我抱他的时候,也感觉他的腿比以前有劲儿多了。”

  提醒:小孩滑旱冰要适量

  1岁多、10多公斤的小不点儿,成天穿着2公斤重的旱冰鞋会不会影响他腿骨的发育?

  郑州市儿童医院外科主治医师靳三丁说,体育锻炼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很有好处,小震震这段时间长得快,肯定也和滑旱冰锻炼有很大关系。

  但家长应当控制好孩子的运动量,因为运动时间久了都会在身体上留下痕迹,就像运动员,长期做某种运动,身体上总会留下职业性的缺陷,像罗圈腿什么的。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滑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