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新体制 高科技 外向型 民营化377个大项目安家“哈大齐”

  本报讯哈大齐工业走廊正在成为黑土地上一条昂首起飞的巨龙。截至2006年11月底,工业走廊项目区启动面积58.7平方公里,协议入区企业473个,签订协议投资额550.4亿元。目前,已开工项目377个,完成总投资224.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2.7亿元。

  建设哈大齐工业走廊,是我省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关键之举。经过一年多的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工业走廊建设正散发着勃勃生机———各种园区建设大刀阔斧,招商引资的脚步如火如荼,一个个引人注目的“新体制、高科技、外向型、民营化”的大项目在这里安家落户。这些项目使哈大齐工业走廊变得鲜活起来。占据科技高端

  黑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计算机硬件开发项目位于江北工业新区呼兰河工业园区东北亚科技园。主要用于计算机硬件PDA测量系统、WEBGPS监控平台、WE鄄BGIS平台等开发,是典型的高科技项目。协议投资额3.7亿元,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目前完成投资额6000万元,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彰显集群效应

  50万吨/年催化裂解(DCC)联合装置项目引人注目。这个项目位于大庆市高新区宏伟项目区。总投资额6.04亿元,已完成投资5.2亿元。截至2006年11月末,土建施工已经完成,正在安装设备,12月底试生产。预计年产值13.8亿元、利润9000万元、利税1.4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合理利用现有原油资源,改变现有的以多产汽柴油为主的生产格局,最大限度的生产丙烯。尽展资源优势

  在齐齐哈尔,马铃薯变性淀粉加工项目凸显产业优势。项目总投资5.7亿元,预计年产变性淀粉5万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4.2亿元,税后利润3625万元。完成投资额7500万元,目前,厂房、科研楼主体建设已经完成。预计2007年10月竣工投产。

  大项目荟萃,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专业园区,企业聚集度日益提高,主导产业呈现出喜人的集群化的发展趋势。目前,在224.4亿元的总投资中,园区基础设施投资63亿元,企业项目投资161.4亿元,专业化特色、集群化优势吸引了众多资本汇聚。

  为了打造“洼地效应”,我省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用地政策、财税政策、科技与人才政策、投资政策等,这些政策与优质的服务相结合,使哈大齐工业走廊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10万吨配方奶粉项目落户安达。贝因美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安达丰富的资源、优良的政策环境和高水准的服务吸引了贝因美的到来。

  高科技、大手笔的项目成为哈大齐工业走廊上最为亮丽的风景。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目 | 大齐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