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专家学者聚哈 研讨高新技术推动核电发展

  本报4日讯4日,由省科技厅与财政厅联合主办、中船重工集团公司七O三研究所承办的“高温气冷堆等核电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国内外的4位国际知名专家分别作了《国际高温气冷堆技术发展战略》、《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10MW高温气冷试验堆氦气透平压气机组》和《AP1000核电装置技术》四个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通过对高温气冷堆等核电技术国内外研究的交流与研讨,密切跟踪国际核电前沿技术的发展,使与会者对高温气冷堆等核电技术国内外的研发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为龙江企事业单位在国内商用高温气冷堆等核电技术研发方面参与合作提供信息,奠定基础,通过政产学研的密切合作,进而推动我省核电工作进一步开展。

  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高技术中心,国防科工委综合计划司和系统二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防工办、清华大学、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哈航集团、哈动股份、哈尔滨工程大学、七O三所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以及部分在哈工程院院士60余人。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核电 | 技术 | 气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