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牡丹江畔有簇美丽的康乃馨 来自牡市妇产儿童医院的报道㈠

  在鲜花的字典里,康乃馨代表温馨、代表爱。

  而康乃馨作为牡丹江市妇产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的标志,它所诠释的涵义是:让母亲更幸福,让孩子更健康。近年来,这所医院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为他们提供高水平、人性化的治疗和服务,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百姓心目中树立起一座丰碑。

  几度轮回,几经风雨,这簇由辛勤和汗水浇灌的康乃馨,早已经在牡丹江市民的心中绽放,散发出缕缕清香:医院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职业道德先进单位、全国妇幼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并两次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循着花香,记者走近了这簇“康乃馨”……

  “体验到做母亲的快乐”

  2006年10月23日,在牡丹江畔矗立起一座主体高12层、建筑面积为17600平方米的妇产儿童医院大楼,这是医院从2003年开始自筹资金5500余万元兴建的。工程设计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门前规划有绿地和停车场,设有现代化洁净手术室、中央供氧、中央负压、监控系统、儿童乐园,内设家庭式病房、花店、超市等,病房安装了有线电视、空调等设施,室内设有卫生间、安装了淋浴器,24小时供应热水,彻底改变了患者的就医环境。

  让人欣喜的还不止这些,患者从住院到出院,妇产儿童医院为他们特别准备了很多很多。

  产妇“坐月子”怕受凉,过去生孩子住院往往要特意买双厚棉鞋。而此次牡丹江妇产儿童医院新楼全部采取了地热供暖,产妇穿拖鞋就可以在病房乃至整个医院里行走;医院每层都设有开水间,护士每天都把开水送到患者的床前;为了方便产妇洗浴,他们还在病房安装了淋浴器,24小时供应热水,并对负责清扫卫生的保洁公司参照国内外医院的高标准进行了严格要求和考核。

  产妇“坐月子”需要常进食,还要保证热量,过去家属做饭买饭跑来跑去很不方便。为此,医院专门在每层病房都设立了配餐间,里面设有微波炉等设备,病人家属可以随时在这里做饭、热饭,孕产妇即使在夜间也能及时吃到滚烫可口的食物……

  妇产儿童医院院长谭国君说:“医院是政府和百姓之间的纽带,妇女、儿童较其他患者更为弱势,理应在更舒适、更具人性化的环境里得到帮助和治疗,让他们享受到高标准的服务。”

  细微与体贴在每一个环节体现,让最“挑剔”的患者也被深深折服。一位姓王的高龄产妇即将生产,家人担心这儿担心那儿,可从住院到出院,她所受到的呵护彻底打消了她和家人的顾虑。这名产妇告诉记者:“我们没有想到的细节,医院都帮我们想到了,在这里我真正体验到了做母亲的快乐。”“不像医院”的医院

  从一块小小的温馨提示牌到每层楼墙上悬挂的儿童画;从色彩鲜艳的扶梯到有着多种游乐设施的儿童乐园,在牡丹江市妇产儿童医院,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显示出设计者的良苦用心,都和医院的人文理念紧密地融合在一起,也最大程度体现了这所妇产儿童医院的特点———温馨、安全、活跃。

  医院每层楼设计了不同色彩的墙面,设置了儿童乐园、儿童学习小屋,购置了国内外最先进的儿童教具和玩具,儿内科儿童学习小屋每周开课一次,给2岁以上小朋友讲故事,为他们提供笔纸,画一些简单的图画,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为6岁以上学龄前儿童提供学习和写课外作业的场所。

  这里成立了本地区首家名为“康乃馨”的妇女儿童健康俱乐部,为会员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健康顾问、电话预约等温馨服务,会员在俱乐部内能享受到一系列优惠及专家门诊等优质服务。俱乐部还定期组织各种联谊活动,如健康宝宝大赛是看宝宝们谁爬得快、谁的积木堆得高、谁的衣服穿得快;孕妇时装秀是让几十名孕妇登上T型台展示自己的良好形象和精神状态,让人看到孕育生命的美丽。

  这里还设立了儿童神经训练中心。有一个脑瘫患儿,在医院治疗期间不仅完成了临床规定的训练项目,为让他尽快康复,医护人员还利用午休时间协助患儿爬楼梯进行功能训练。有时患儿累了,不愿爬了,医护人员便一边陪她爬,一边鼓励她,累得满头大汗,路过的人都以为他是医护人员自己的孩子。

  在玩耍中治疗,在游戏中益智,让许多对医院有畏惧心理的孩子都嚷嚷着:“我下回还要来!”家长则由衷地赞叹到:“这里一点也不像医院,真好!”“平民病房”不平凡

  宾馆式的设施和环境让人赞叹,也让一些人望而却步:“这环境,这档次,咱没那么‘金贵’,享受不起。”

  “硬件设施面前人人平等”,妇产儿童医院作出了这样的承诺。为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他们在病房设置上既有集住院、办公为一体的豪华病房,也有满足低收入群体的平民病房。但即使是最普通的病房也安装有电视机、冰箱、空调,设有卫生间,使患者充分享受到高层次、高水平的服务。

  一位农村妇女住院分娩,胎儿出生后排出胎粪弄得满身,并且连哭带闹,护理的农村大妈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护士见状先安慰了大妈,然后打来热水,将孩子身上擦干净,并取来奶粉冲好喂给孩子吃。这位大妈冲护士竖起大拇指:“俺们虽然住的是普通病房,却受到和贵宾一样的待遇!”

  “坐月子”期间,更是格外在意床单、被褥的卫生,为防止尿痕、血渍等污秽出现在产妇的行李上,医院投资100余万元购进了先进的洗衣机、烘干机、熨烫机,建起了一流的洗衣房,保障病人用的被褥得到彻底地消毒和清洗,没有任何污渍。他们在洗衣房还特意为就医者准备了晾衣架,可以在那里晾晒患者洗的衣物、宝宝的尿布等。

  一位叫付海燕的产妇做剖腹产手术,孩子出生仅800克,情况非常危急。家长考虑到无钱医治就想放弃,而医院却决定破例免费救治这个孩子。经半个多月的治疗,孩子长大长壮了,家长感激万分,说啥要让主治医生给孩子起名。主治医生说:“就叫金凤吧。”

  如今孩子已经4岁了,这个名字也跟随她到现在。妇产儿童医院那簇“康乃馨”所散发的缕缕清香,一直在温暖着金凤和她的家人,还有更多像他们一样的患者及家属。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妇产 | 儿童医院 | 病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