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美国新国会宣誓就职 民主党发起百小时立法活动

  中新网1月5日电由民主党控制参众两院的美国第一百一十届国会,四日在国会山庄举行宣誓就职仪式。新任众议长佩洛西表示,将在未来两周内,发起一百小时立法活动,治理国会贪污腐败,整顿议员道德,改善国会形象,用改革来回应选民的要求。

  阔别十二年后重新掌控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党希望通过改革来树立民主党的新形象。民主党日前提出了在未来两周内要力争通过的几项法案,拟在布什本月底向国会发表国情咨文前,给布什一个下马威。民主党人计划在新国会开会的第一天,修改关于议员接受说客礼物的规定;在第二天修改其他规定,包括新开支或减税必须提供资金来源,附属于较大法案的小议案必须对民众公布等。民主党控制的新参院,在多数党领袖雷德领导下,将采取与众院齐头并进的立法行动。

  民主党扬言,为回应选民的期待,民主党不排除将法案直接送到院会表决,不让共和党议员有机会在委员会提修正案拖延时间。民主党计划在开议后两星期内就让这些法案通过。

  六大议题蓄势待发

  另外,民主党于开议后还将优先启动的六大议题:针对“九一一”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进行立法、提高最低工资、松绑对干细胞研究的经费限制、同意政府与大药商谈判降低药价、降低大学生就学贷款利率及停止对大石油公司的补贴和提供替代能源研究的奖励措施。

  对于部分民主党议员主张大砍驻伊拉克美军预算,逼迫布什政府早日撤军,民主党高层倾向于只要美军在伊拉克一天,国会就应该全力支持美军的粮草军备,不过民主党将要求布什政府将军费预算列入年度预算,不得以特别预算方式编列。

  对于新国会四日开议,布什三日在白宫召开首次内阁会议后表示,他已准备好与民主党领袖合作,希望新的一年带来新的机会。他说:“国会改变了,但我们对国家的责任并没有改变。”

  布什说,他将向国会提出一项五年预算计划,以在二○一二年达成联邦预算平衡的目标。布什强调,这项预算计划将在控制开支的同时,满足打击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打赢反恐战争、维持强大的国防以及保持经济持续增长等方面的需求。他还希望新国会好好利用纳税人的钱,改革退休和保健制度。

  布什还说,他反对国会议员未依正常程序,挪用国家预算到自己选区开展特定计划,变相为自己谋利。他还呼吁国会赋予总统否决国会通过的有关法案中单一项目的权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会 | 民主党 | 预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