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市2006年获得专利授权之多创历年之最

  08:32:38东北新闻网记者从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截至2006年12月,2006年哈尔滨市共向国家知识产权部门申请专利项目3346项,获得专利授权的达1638项,其中市民“个人申报”173项,为历年最多。

自2007年元月1日至今短短几天,哈尔滨市发明者又将10余项发明向国家知识产权部门申报专利。

  据介绍,“个人申报”者中既有下岗职工、出租车司机,也有退休工人,他们常年热衷于发明,获国家专利的项目小到“防返味地漏”、“中医保健按摩器”等家用产品,大到“太阳能蒸汽动力输出装置”、“气体动力输出装置”等高科技产品,获两项以上发明专利的申报者有50余人。

  57岁市民陈尊山,退休前曾在沈阳军区政治部哈尔滨文化工作分站工作,10多年来,他把全部积蓄都用在购买所发明产品专业书籍及材料上。先后研制出“自动上下楼轮椅”、“推拉式清扫工具”、“喷漆工呼吸器”、“机械草坪修剪机”、“便携式篮球架”等17项发明,均获得国家专利。

  香坊区下岗职工安立伟为了搞发明废寝忘食,花去所有积蓄。亲友们都劝他不如干点别的,可他一直没停止钻研。如今,他已有“防尘弹力黑板擦”、“智能科室标牌”、“球形下水道防溢器”、“中医保健按摩器”、“多功能门牌指示器”等14项发明获得国家专利。

  市民张众恩曾是电气工程师,退休10多年来,他先后发明“自动调温简易床垫”、“司机调温保健椅垫”、“热敷理疗保健椅”等13项保健产品,均获得国家专利。

  据这些“平民发明家”介绍,当他们设计的产品获得国家专利后,每天都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件,有的要将他们的设计转化为产品,有的要为专利产品寻找销售途径,在与他们联系的过程当中,不少发明人曾有上当受骗的经历,或多或少的合作费、资料费、翻译费等钱款寄出后石沉大海,为此,有的发明者甚至倾家荡产。尽管如此,他们都表示,尽管科学的道路上有艰难险阻,还是要坚持前行。(东北网-哈尔滨日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滨 | 获得 | 国家专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