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自家腌的猪肉夜晚频闪蓝光

  本报讯(李刚)“起初放在盆里没有发现,后来才看到腌好的猪肉夜里居然冒出蓝色的荧光。”昨天市民时先生联系本报,讲述了自己遇到的怪事。专家表示,猪肉的荧光很可能是肉内存在的一种无毒无害的细菌散发出来的。“冬天猪肉在室温下放置2到3天后有可能会出现发光的现象。

  时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三妻子从一家连锁超市购买了大约10斤猪肉,“自己放在盆里用盐腌了,准备过年的时候吃。”肉腌好后就放在了屋子里。“前两天肉被盖子挡住,并没有发现异常,后来我发现一到晚上这盆猪肉就会发出荧光,而且非常亮。”时先生一家人都觉得奇怪,怀疑猪肉可能有质量问题。记者昨天联系了一位畜牧业专家,他表示,猪肉发出荧光的现象非常少见。“以前接触到过一例这类事件,经检测发现肉内含有大量的磷光发光杆菌,这种菌对人体无害。”专家认为,猪肉发光可能与腌制有关。

  昨天记者联系到销售门店,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将钱款退给时先生,“他并没有出示购物小票,所以不能确定肉是从我们店里购买的。”超市上级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门店销售的猪肉均有检验检疫证明,“从来没人反映猪肉发荧光的事。”但是该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有关厂家继续调查这一问题。记者随后联系了浦东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确实很少见,“希望消费者联系我们进行检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猪肉 | 联系 | 荧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