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多空看盘:尾盘剧烈振荡 短线调整难免

  昨天是2007年行情的第一个交易日,深沪大盘呈现冲高回落、大幅振荡的走势,两市股指均以带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报收,成交量创出历史天量,两市合计成交约1218.9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延续节前的强势以2728.19点大幅高开,并在权重指标股、银行、地产、航空、消费等热点推动下继续振荡上攻,盘中一度突破2800点整数大关,最高冲高至2847.61点;但尾盘风云突变,在获利回吐压力下出现大幅跳水,短短20分钟左右股指下跌100点左右,最终以2715.72点报收。

深成指走势类似,尾盘急剧回落,给市场信心造成一定打击。那么后市场将如何演绎呢?多家咨询机构认为,短线市场难免出现调整。

  广州万隆 短期振荡难免

  从尾盘的大幅跳水、成交天量以及带长上影的日K线形态来看,经过节前的加速上攻和今日盘中的大幅拉高之后,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短期振荡将难于避免。权重指标股在加速上攻之后估值水平大幅提升,由此也引发了市场的估值分歧,而这种分歧必然将制约后市进一步上涨的潜力与空间,并成为制约行情发展的重要因素。

  金美林投资 股指仍有调整要求

  受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大幅上涨的刺激,两市蓝筹品种成为市场做多的绝对力量。其中航空股率先走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强劲涨停。钢铁板块紧随其后,马钢股份、武钢股份以及宝钢股份等纷纷冲至涨幅前列,从而带动了指标股的整体启动。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再度崛起,市场气氛极度高涨。不过两市仍有大量股票逆市下挫,节前大幅拉升的一些基金重仓股出现了明显回落的行情。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金融板块开始走软,浦发银行、招行银行等纷纷收出高位阴十字星,从而动摇了多头的信心,获利盘开始迅速涌出,直接导致了尾盘股指的跳水行情。两市大盘经过连续的逼空行情后,超买现象已十分严重。指标股的筹码一旦松动,将极大地动摇市场的信心。预计后市股指仍有调整要求。

  国泰君安 阶段头部可能出现

  两市大盘在昨日绝大多数时间内表现得相当强劲,早盘开盘就延续了2006年以来的良好运行态势大幅高开,元旦期间周边股市强劲上扬并创新高给国内股市形成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两市大盘顺理成章高开高走,整个市场呈现出一片量价齐升的多方格局。然而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尾盘十几分钟的一波急速跳水将整个交易日的红火浇灭,而且这是出现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这样的一种局面表面上看是偶然,实际上则是必然。可以看到始至2006年八月初的这波行情持续了长达5个月之久,任何一个市场都没有永远的上涨,即使是牛市也有跌的时候,因此行情阶段性头部是迟早要出现的。那么为何选择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呢?由于有2006年疯狂牛市铺垫,各方对于2007年的行情已经给予了定性,牛市基调分外浓烈,而作为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各路资金势必满怀信心杀入场内,一方面指数被不断抬高,另一方面成交量大幅放大,这种局面表面上是欣欣向荣,实际上则蕴涵着危机。要知道阶段性头部往往是在多数参与者绝对看多时出现的,同样也是在成交天量是出现的,这两个条件在今日的市场上都存在,尾盘的一波大幅跳水也就变得合乎情理,行情阶段性头部很可能已经形成。不过,这并不是全年高点,更不代表牛市行情就此结束,相反适当的调整更有利于指数的良性上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尾盘 | 市场 | 行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